2008-01-26 15:42:36歐陽喬

癌指數是個頑皮的壞東西

2008年1月24日,星期日。我仍按照既定的排程到台大醫院聽取上週的抽血檢查報告。其實,我和咪公主並沒抱有多大的希望會聽到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因為上次療程的用藥讓我非常的不舒服,加上中醫那裡又停了二週的排毒調理。

這次我的癌指數已經高達323,可GOT、GPT和雌性荷爾蒙指數卻奇蹟式地降至標準値。盧醫師(西醫)略過了我降至標準値的進步指數,焦點只放在我的癌指數,他說癌指數高到這樣的數值確定是癌細胞有轉移(這點,他不是前幾次就說過了麼?)

「但我去年10月的一系列檢查並沒有發現癌細胞,只在肝臟處發現一不確定的黑點,而我這次的GOT、GPT又降至正常値?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問醫師。

盧醫師並未明確作答,只是含糊地告訴我:「上回的檢查可能是妳的癌細胞太小太散了,偵測不到,但癌指數達300,就病理來說是可以確定轉移。」接著他開始安排我再做一系列檢查【1/29腹部超音波;2/11抽血+X光攝影;2/12 全身骨骼掃描;2/14 回門診看報告;4/1電腦斷層攝影檢查】。他還問我這段期間有甚麼不舒服嗎?

「我只要一用藥就全身不舒服,但說不出哪裡不舒服?!可是只要一停藥,我就像平常人一樣,根本不會以為自己是個病人,彷彿又擁有了無限的希望,似乎明天就可以去正常上班賺錢一樣」我回答。

知道這次檢查的結果後,出了診療室我立刻打電話向蘇醫師(中醫)諮詢並報告此情況。我著重的是GOT、GPT及荷爾蒙指數都已降至標準値這件事(註),當然也強調了我的癌指數竟然已經來到了300的數值了。
註:這次西醫以為我的荷爾蒙指數之所以下降是因為打了停經針的關係。第一次我是真的乖乖打了,但因為中醫同時也調理了我的婦科相關經絡(指數降至原先的1/3),所以我不確定是哪邊的治療起了作用。第二次,我並未依西醫指示回院打針,這次的檢查指數已降至20,所以我應該就可以比較肯定歸功於中醫調理的功效了。

上次的口服化療,由於西醫同時要我服用二種藥劑,導致我整個人像萎縮了似的,指甲、各關節處又開始出現咖啡色不規則色塊,臉色也變得極差(蠟黃而沒血色),所以我想這次的GOT、GPT可能會飆高才對;幸運的是上週四抽血前,我恰巧來得及給中醫師調理2次(中醫說我的肝和腎功能被藥毒催殘到了極限了,氣血極端不足),蘇醫師還特地將他自己用來保養身體(排毒用)僅剩的中藥寄了一半的量給我服用(源於該中藥的某些原料成份得過了元宵節後才成熟,所以目前蘇醫師也沒有多餘的藥量),希望能藉由經絡調整加上中藥雙管齊下的方式,協助我盡快將肝臟和腎氣的功能給調整回來。

我回想了這種種的過程,心中雖為自己的癌指數以及接下來的一連串檢查感到沮喪(尤其是斷層掃描,因為那造影劑的副作用會讓人很不舒服~即使我還是自費施打副作用較低的非離子造影劑),但轉念想想,至少目前我的肝臟可能是沒有問題的,還有荷爾蒙指數的下降,表示中醫的調理真的有很大的效果,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的身體狀況正在顯著進步。

24日當晚,蘇醫師還特地打電話來給我(電話接通時還輕鬆地喚我一聲"美女"),告訴我西醫的檢查還是要照做,至於我的癌指數飆高的情況,可能是當時我的化療藥的關係(因為劑量較重,體內有"中毒"現象,這樣癌指數也會飆高的),他要我不要太擔心,下周二乖乖去做檢查,週三他還是會上台北來,對我的身體再做個通盤的調理,接著要我安心過年,年後到檢查前,我們還有幾次的調理療程…….。

老實說,蘇醫師的這通電話給了我很大的"安心定神"作用。我很感謝他!

當晚,我沒有因為西醫的警告而失眠,睡得很好。我繼續平靜的過日子,雖然痊癒的期限在哪裡?我到現在還不清楚,但我真的確信我會好起來。

我和我的身體還有體內的所有臟器,都會非常非常的努力!!
日本藤素 2020-01-05 02:11:3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小逆 2008-09-12 20:13:04

癌症真的很可怕

我媽也得癌 是大腸癌

她的療程已經結束

最後的檢長醫生說沒事 沒有癌細胞

可使復檢時醫生又說她癌指數布正常

我很怕 我媽癌細胞又轉移

希望她沒事

看到小橋的文 我知道癌症的人

真的很脆弱 療程真的很辛苦 沒有毅力 真的堅持不下去

加油 一定會康復 -ˇ-

jennyan 2008-03-01 17:07:34

潛力無窮的站長...
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版主回應
別老佩服我~~我會害羞的啦 =^_^= 2008-03-01 17: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