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18:58:34LATE

電頭髮店的女鬼

早上還沒上班前,老媽突然拿出一個電話號碼,說那是一個從前在我家理髮的理髮師父的電話。她的名字叫做素蘭。

據說素蘭也住在中永和,一直想念40幾年前曾經呆過我家理髮店的時光,有一天偶然遇見一個人是嫁到我們老家那邊的一個人,素蘭托那個人回家鄉的時候,打聽一下她從前工作的店裡的老闆娘是不是還在家鄉工作。

線索有二
第一 老闆娘是開理髮店的 (但是是40幾年前,現在不得而知)
第二 老闆娘的先生從前的職業是寄藥包的 (註一)

就這樣,受素蘭所託的人就找到了我媽媽。(只能說鄉下人尋人的功力真的是很厲害的阿),就這樣素蘭很高興的打電話給我媽媽。
並且以一項當時家鄉鬧得沸沸洋洋的新聞,證實了她的確曾經是我家的理髮師父。

老媽說,因為已經40幾年了,加上人來人往真的不復記憶,正在不確定間。素蘭說了。

『老闆娘!你忘記了那個時候大家都在傳說電頭毛店去電到查某鬼』(請用台語發音)

瞬間就完全證實了….

我很好奇的問了老媽那是什麼故事。
老媽說
『就是那個時候那一間美容院(就在我家的轉角處,那個美容院有一天晚上有一個陌生女子來燙頭髮,那位女子給了兩張鈔票,老闆娘順手就放進去抽屜。結果,隔天就變成了兩張紙錢!一下子,,就成為了當時鄰里間大家最愛說的鬼故事….』

我想了一下覺得可能是惡作劇的時候,又聽到老媽繼續說。

『但其實,應該是那時候美容院打烊後,都會有一群年輕小夥子去美容院打屁聊天。或許是其中的一個年輕人,聽到這件事情(就是陌生面孔一事),偷偷的把錢拿走,塞了兩張紙錢。』
原來….

電頭髮電去電到的女鬼……..

其實

是男的阿!!

金恐怖


註一:早期鄉下醫療資源匱乏,交通不便,於是發展出業務員向藥廠批發成藥,然後深入家庭,先將一定數量的藥品寄放在消費者或固定銷售者家中,再定期依實際使用的數量結帳補貨。這種藥品通路體系曾經是台灣醫療服務的主流,隨著藥房林立,加上勞保、健保制度實施,1980年代後便逐漸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