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02:40:41元氣辣媽

黃疸

黃疸的成因:
http://www.pediatrics.com.tw/jaundice.htm
我們家鈞宥在出生後,
喝奶、排泄、各項表現都很正常健康,
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的就是黃疸,
大概在第三天我們家寶貝就有出現黃疸的現象,
出院前的檢查,黃疸指數低於15,安全,
寶寶就讓我們帶回家,但要持續觀察,
但我就是一直很焦慮,每天大概要問一百次,
有沒有黃?有沒有黃?你覺得手和腳有沒有黃?
我老公跟老媽都快要被我搞瘋了,
直到我老媽受不了了,
就叫我帶到醫院檢查,也比較安心,
所以在第八天,我跟老公就帶著他到台大小兒科去看診,
醫生大概也知道我們是回去驗黃疸的,
問了幾句,就開了單叫我們去抽血驗指數,
到了檢驗處,護士阿姨拿了一根針還有一根很細很細的玻璃小管,
叫我們把寶寶放在床上,
只見護士阿姨把寶寶的腳掌摩擦了幾下,
那根針就落在他的小腳掌上,
我們家寶寶根本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哭的好大聲,一直哭一直哭,
好心疼...站在旁邊,眼淚也跟著一直掉,
旁邊的護士看了,還拿著很粗很粗的’紙’巾讓我擦眼淚,
安慰我比安慰我兒子還多,
指數驗出來了,13.6還算安全,
醫生說,先不停母奶,三天後在回診,
三天後回診,要抽血的時候,
我連檢驗所都不敢進去,
老公很勇敢的抱著兒子去抽血,
14.4...蠻高的,醫生說要停母奶,
叫我們停母奶停三天,之後再去驗,
雖然我很不喜歡停母奶,
但是這幾天,也讓老公體驗一下餵奶的感覺,
第三次抽血,12.6,降下來了,可以恢復母奶,
我也終於敢看了...:P
雖然還是很捨不得,
我想我還是要學著勇敢,
畢竟之後還要帶著鈞宥到醫院打預防針,
I am powerful mommy!!!
元氣辣媽 2007-10-31 19:50:00

給慧玉媽媽...
剛剛要修改自己的回應,
結果把你的回應改刪掉了,
Sorry!!!

生了小孩,就覺得小孩子真的是自己心上的一塊肉,
一點點小小的不對勁,
就感覺心快要痛死了,
芷寧看起來漂亮又健康!
我們一起加油摟!

給他敗下去心情好的不 2007-10-24 09:11:23

安啦,我2個哥哥的小孩出生後都有一點黃疸,現在都讀小學4年級了.相信妳的北鼻一定跟妳一樣健壯的啦,加油並恭喜妳囉.^+++^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