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20:46:54lastrada

幸好也不好的Mako的不夠孤獨

 

在網路上

看見Mako在日本東大讀書的生活剪影

心裡像個老人般地咕噥起來

達妹達妹…Mako這樣不行喔…”

 

那麼

什麼不行呢

 

不夠孤獨不行啦

 

什麼facebook什麼的

不好

因為當人很容易有個出口時

內在就不容易強大喔

這對要從事思想工作的人可是不行的

達妹達妹

 

對一個尋求精神自由的養份的人而言

真正必然需要的就是孤獨

...孤獨時

人才會懂得給自己__而不是等別人給自己__一些什麼

 

不欺騙也無法欺騙自己

與自己講理

不告訴人那些連自己都無法說服的

與雨中的花對話

真切地感受到十六世紀的Thomas Moore的正直高尚與智慧

對冒著煙的陽春麵感到感激

與梭羅在半夜三點激辯

跟尼采與梵谷一起聽Ian Shaw

感覺到自己在浩瀚宇宙中的唯一座標點

是那些愛著我們的人

 

不過也許

這是上一世紀的東西了吧

也許Mako或年輕人會跟我說

達妹達妹大哥你這樣不行啦…”之類的

呵呵

 

總之

Mako

妳加油

我們就在這裡

請好好照顧自己

 

日本也應該要開始熱起來了?

 

 

cain 2010-05-23 17:58:34

Mako很認真吶
可以說是我認識的年輕人中最認真也最有格局的

不過有時候會有一些自尋煩惱又不得其門而出的狀況
基本上
我只會對我覺得值得更好的生活的人嘮叨

我一直對Mako很嚴格
因為她值得我這樣對她
因為她是一個會嚴格對待自己的人
也因此我會希望她能更強壯一點
才不會被對自己的要求給壓垮了

不管你是誰
我這些說明並非為了你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讓我認為該補充這些
否則的確也許Mako也會以為我在批評她吧

至於從事思想工作的人的內在(我並沒有說"樣子"這樣的兩個字)
我想我並沒有必要對你多解釋什麼
話說回來
如果我說的話有刺傷了Mako
那也是我和她之間的事
我, 和Mako, 和步道之間的一切
也許是超過你(whoever you are)能了解的

如果你是Mako的朋友
就會知道我與步道對他是有點意義的
我的口氣對不了解這些的人
會覺得我很自以為是
這我了解

不過也容我提醒你
如果你覺得我刺傷了Mako
也許其實被刺傷的人
是你

我很喜歡也尊敬Mako
她是我看過少數真正對人的世界有著一種健康而謹慎的好奇心的人
所以我會希望她更強壯一些
能把她所認同與創造的理念傳達出去
__當即便是碰到一些擅長聚非成是的人時

至於裝可愛
當然也就是因為知道說這些話有多重吧

Mako很正常
也沒封閉
只是還稚嫩

也許你也是

祝福你們
誠摯地..

liilii 2010-05-23 10:23:12

嗯,我有點好奇mako到底是寫了什麼什生活剪影,

是過著過度玩樂享福的生活麼?還是人際關係交往很熱絡到失序?還是去日本染上了什麼可怕的壞習慣,開始失去作為"從事思想工作的人"應有的樣子???  
該不會人家根本是很正常,沒有很自我封閉關在象牙塔裡面,結果就被你說的很不行...
達妹達妹…(裝可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