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0:45:15*小太陽*

離開前的躁鬱症

千古戰場,口沫橫飛
非死即傷,人事全非

雖然用辯論場比戰場是老梗了
但我還是想這樣說
”今天將敵人踏在腳底,明日也許就殘喘於敵人槍口下”
這就是辯論場。
誰是歷屆強權?
更正確的說,只有誰能拿到晉級權?



給五字頭屏女演辯的幹部們:

在辯論圈理,學姊不敢說自己經歷過什麼絕響的風雨戰役
但是該破的皮,該流的血,我可卻扎扎實實地一絲ㄧ毫不比別人少
一切都不是偶然,不管是不是社長,要開花結果必要先勤奮施肥

姑且不論對於辯論抱持的心態是什麼
先靜心想想
當初為了什麼在演辯社攤位前搶破頭
又是為了什麼讓你們喜歡我這小太陽社長
真的都不會只有”偶然”這含糊的詞可以解釋
這是你們最初所抱持的夢想
想站上台,不帶著任何畏懼,勇於表達自己
需要熱情,需要努力,更需要許多的挫敗來磨練自己


曾經有位成功的高爾夫球選手說
”我的成功來自於我每一球準確的判斷,而我準確的判斷則來自於我重複的盲目”
沒有人一開始就能找到準確的方向
但是,需要堅持的信念,不斷的跌跌撞撞,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也曾在遠見雜誌裡看到一位穿著儉樸的台灣企業家說:
”體力不足,就用毅力克服;經驗不足,就用時間克服"
也許值得未來每一位幹部好好玩味。


接下來當上幹部,挑戰不僅僅來自於辯論場上
有你們99級學妹給的難題
有我們97級學姊給的考驗
更有歷屆來所有學姊看著你們
當然,外校對於你們的行政能力,帶出來的學妹成績都拭目以待
不要害怕問我任何問題
專家眼裡任何人的問題都不夠聰明,更何況學姊我不是專家
當我不會時,我也是手機拿起來立刻撥給每一位也許能替我解答的學姊
所以,切記不懂就別賭上前途地往前豁,要學著開口
即使冒著被學姊罵到臭頭,也得問



說真的
我很相信學妹你們的潛力
但潛力要拿出來用才有價值
太多辯論的好,無法數字內道盡
你們得自己發覺
這將會是一份前所未有的磨鍊,絕對沒有想像中簡單

撐硬肩膀,要學會堅強
給自己"即使跌倒了都要站起來不畏艱辛"的信念
做好準備吧
相信你們會寫下燦爛的一頁,屬於辯論的一頁。


以上   與五字頭學妹共勉



語重心長,無限感嘆
離開不過是考大學的過渡期
大學辯圈裡的我,也許將顯現出"吳姥姥進大觀園"糗態
無所謂,自娛娛人也許才是高招智慧,我要學習的稱之為經驗。

最後,我不得不說...
這是一篇心情複雜至極的文
於是乎,忘記了何謂起承轉合之架構
可卻真實,感性...




上一篇:先別放開手

下一篇:不可逆轉的貧窮

落日 2007-07-29 04:12:04

當面交
我都不敢叫他們重複我剛剛說的話= =&quot

-----

我不只不想走
也走不了啊= =


p.s
預校的學弟超可愛的XD

版主回應
醬子喔?
可是我都會耐心的聽學妹重複我推論過的東西喔
而且是所有學妹都聽一次!
然後針對每個學妹哪裡推不好,或者哪裡有觀念不清再次說明
就算要反覆說明10次我還是會說!
不過像林煊跟嘉蕙,他們就是聽過一次推論就會了
我覺得他們比我厲害>"<至少我高一的時候還沒如此


走不了??
WHY??


預校學弟的確很可愛,我超喜歡的拉~
他們很有禮貌,也很樂於跟學姐交談~
只是你為什麼突然這樣說預校呢??
2007-07-30 12:23:56
落日 2007-07-28 01:49:41

發現
我比你務實一點...
因為我給學弟妹的話裡
有一半
是叫他們辯論技巧哪裡該加強= =&quot

就是放不下呀>.<

版主回應
我都當面交授技巧
這樣比較有臨場感囉~~

而且我發現我寫文章為的是抒發內心情感
就像是....發牢騷吧!
所以還真的很少給建議
但這搞不好成了有效的柔性政策
讓學妹發現學姊的感受。
也許男生這方面可以多補強,多用一點柔性勸說


是放不下,很明顯
你跟我都還不想走
2007-07-29 00:27:51
拓程 2007-06-07 21:36:42

好感人~~
真是賺人熱淚阿!哈哈~


別ㄉ一ㄤ我阿!
什麼愛情天空
愛情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好嗎
我可沒有忘記這個&quot好朋友&quot
嘻嘻~禮拜天見

版主回應
這話你還敢說ㄚ
星期天見到你我就先揍你幾拳再說!
除非...嘿嘿...你來我們班光顧光顧,我就考慮原諒你^^

愛情只是你生活的一小部份?!
真嚇人...
那看來我只是很小很小很小那一部份了吧= =&quot

喔,對了,可以不要噹你,但是福輪盃我要雪恥!
今年我還要參加,你要參加嗎?!
<我還把你在我們輸比賽後傳來的簡訊留著ㄟ,如果有幸對上,請實現諾言!>

禮拜天到了打電話給我吧!^^
2007-06-07 23: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