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23:33:39夜絃

【復健極短篇】月夜




【復健極短篇】月夜

 

  森林中的古堡好似被時間遺忘,依然仍清楚看見斑駁石牆上的細膩雕刻,木製的百葉窗只被歲月穿淡了點色澤,緊閉的大門上也有著繁複的刻印,但門把上卻積了層厚厚的灰塵,因為這古堡打從主人過世後,就再也沒有任何人踏進這,附近的人總傳言說這裡有咆哮的野狼,亦或更駭人的魔鬼,專挑女人或孩子下手,啃蝕他們的內臟,一根根抽出他們的骨頭。

 

  但透過滿是蛛網的玻璃窗一看,兩抹鬼魅般的影子正站在窗邊盯著高掛的彎月看得出神。

 

宛若絲綢的蜜色金髮柔順的貼著兩人削瘦蒼白的臉,空靈但帶點迷濛的天藍色眸子映著銀月的輪廓,累積幾世紀的沉默在空中蔓延,兩張極其相似且精緻的令人讚嘆的小臉沒有任何表情,只是將水嫩的紅脣抿成一條謹慎的線,兩人像佇立於夜色亙古且美麗的雕塑,如果忽略兩人牽在一起且輕輕搖晃的手。

 

霎時,無盡的煙火打上了天空,在空中綻放出一個又一個絢爛的光點,兩人同時不悅的蹙眉。

 

「去處理一下,好嗎?」左邊的男孩噘著嘴不耐的道,語調如同寒霜般冰冷,眸中似乎還有著若有似無的殺意。

 

右邊的男孩勾起一抹調皮的笑,捏了捏男孩的手後頃刻消失無蹤。

 

或許是兩分鐘後吧,男孩沒有特別注意時間,反正這種東西的流逝對他而言毫無意義,煙火在夜空中褪去,垂下的右手再度被執起並輕輕搖晃,好似方才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好了,是三個小孩在搗蛋。」右邊的男孩發出銀鈴般悅耳的笑聲,艷紅色的瞳中卻映著另一名男孩不滿的神情。

 

「怎麼了?」男孩偏頭眨著紅眸無辜的問。

 

「我是說趕他們走,而不是吸乾他們。」縱使話中帶著玩笑意味,但漂亮的脣卻抿成嚴厲的線,蹙起的眉又更緊了些。

 

「這不能全怪我呀!你的臉部表達也有問題,照你的表情來看根本是叫我把那幾個小孩折磨一番再扯去他們的頭,最後喝乾他們的血吧!」他戲劇性的搖搖頭,同時對這種做法厭惡的吐了吐舌頭,好似這種做法極其不堪到令他作嘔。

 

「況且我也渴了,所以……微笑,好嗎?」他隨即露出燦爛到可以媲美太陽的笑容,縱使那東西他已好幾世紀沒看到過了。

 

他沉默的傾身,不發一語的用舌拭去男孩嘴邊遺留的紅色液體,魅惑般地輕笑。

 

「別喝這種下等的,我聞到更好的,我想離午夜還有些時間,來點點心吧。」

 

頃刻,屋內再度一片死寂,風取代了兩人的氣息。

 

「耶?你們怎麼這麼晚了還沒有回家呢?」一名少女對著眼前一對有著鮮豔紅瞳的男孩親切的問道。

 

「晚歸的孩子……」其中一名男孩鬼魅般地低語

 

「是會被懲罰的喔!」另一名如歌唱般輕聲的接著他的話。

 

兩人同時勾起一抹懾人的笑,尖銳的貝齒閃著危險的光芒。

 

 

 

新月,在夜空中笑的詭譎。

 

【完】

 

 

 

某夜的自言自語復健時間:

真是不復健不行,寫的時候一直有卡住的感覺,果然是生鏽了是吧(生鏽的是你的腦袋)這篇沒什麼意義,而且也是之前準備基測時的舊作重新修飾一下而已,所以各位看看就算了吧

 

吸血鬼其實是老梗了,但某夜從以前就很愛,尤其是看了暮光之城(請容許某夜接下來用Twilight來稱呼,某夜給尖端這次的翻譯評價真的很差)之後更是跌入愛的谷底(哪來的)可惡啊,怎麼在國三出現這種害人不淺的東西(雖然到第四集才真的有吸血鬼和緊湊的感覺=   =)但某夜整個就是愛上愛德華那忠貞、幽默、無私到極點的個性啊,我覺得在最主要的三個角色中,貝拉其實是最算人類的(某部分來說也是事實啦)因為雅各和愛德華所表現出的無私已經超越大部分人類所能及的了,真的很令人動容(糟糕,我好像有點捏它了())總之總之,吸血鬼真的是西方最美麗也最迷人的傳說物種了ˇ




綠茶 2009-07-15 20:17:59

妳這是復健......?(高雅的字)

那我看我可能是腦死的病人或大腦受傷的植物人一樣沒救了吧~:(

我對吸血鬼的弟一印象就是我小學的時候所玩的電腦遊戲,那種非常詭異的氣氛,害我常常半夜睡不著覺~

(現在是流行識別碼這種爛東西嗎?有時候連人類都看不懂了識別個X啊?)

版主回應
是在寫的時候有點卡,寫出來的就還好

放心吧,孩子,如果你是腦死的病人或受傷的植物人,你現在應該是躺在病床上任我調侃和糟蹋(喂)絕對不是說著高雅的字和打字喔!

我小時候夢到吸血鬼都是被他們追,最後就很沒志氣的想要叫他咬我哪裡=口=

沒錯!那識別碼真的不是給人看的,逼得我不得不登入用台長身分來回文= =
2009-07-16 11:43:35
咕嘰(ZIN) 2009-07-15 07:44:33

夜絃大的文筆真的是依舊的好耶>ˇ<
什麼復健文一點都不像
不過要繼續加油阿!
我支持你XD

版主回應
咕嘰過講了ˇ某夜在寫的時候總覺得有某種力量一直在拉著某夜離開鍵盤,所以其實要復健的不是文筆,而是在下的腦袋啊(放心,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只能說惰性這種東西真是太嚇人了 2009-07-16 11: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