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8:49:06夜絃

【HP】Deaf

【HP 同人】 Deaf
*此為弗雷‧衛斯理的弔祭文



夕陽西下,殘霞灑了一地的血紅,好似一旁林子中的精靈拉著紅色薄紗覆在丘陵和窄小的房屋上,但此時沒有熱情的精靈,只有徐徐拂來的涼風,從樹木間溜出,因而引起類似悲鳴的『嗚嗚』聲。

房屋旁聚集了一些人,沒有大聲的嬉鬧聲,沒有怪異或五顏六色的服飾,有的只是細小的耳語,和肅穆沉重的黑袍,而中間佇立的是塊冰冷、黯淡的墓碑,上面用著端正的字體刻著「弗雷‧衛斯理長眠在此」不認識他的人大概會想像成一個穩重且古板的老頭吧。

想到這,喬治失聲乾笑了聲,勾起的弧度是如此苦澀,少了過去的開懷。

花兒拿著剛摘的鮮花,緩慢的放在其他花束旁,花上的露珠彈起接著殞落在灰暗的墓上,露水反射晚霞的橙光,刺眼的光使喬治將目光轉移到花兒身上,她快步走回比爾身旁將沾溼的面埋入他的胸前,雙肩不斷的顫抖,比爾輕擁著她,一面吸了吸發紅的鼻頭。
金妮靠在哈利的肩上,兩人臉上都留著未乾的淚痕,哈利的閃著淚光的綠朣滿是悲痛與抱歉。
榮恩緊握著妙麗的柔荑,低聲安慰著她,但明顯的淚珠仍劃過他滿是雀斑的臉頰。

他繼而轉回了頭,大家都有自己的慰藉,但平時和他一同歡笑一同感傷的慰藉,此時卻靜臥在這塊冷硬的石塊下,永遠的靜臥。

他沒有流淚,一方面是因為想到如果他看到一群人圍繞在他身邊哭成一團,想必他會發出一陣白癡的狂笑吧,另一方面是他根本沒有想過失去他,會是怎樣一個情況,該以什麼心情面對,成雙的東西少了一樣時總會感到好突兀。

他玩弄著兩人的魔杖,想起今天一早醒來的時候,那份莫名的空虛……

在打敗佛地魔後第一個回到洞穴屋睡覺的夜,他輾轉難眠,躺臥在雙人床的上方床鋪,少了下方熟悉的快活嗓音,覺得很難習慣,垂下一隻手臂希望下方有人能回握,但一早醒來握到的是毫無溫度可言的空氣,一躍下床,兩個枕頭,兩張床,兩張桌子,兩個椅子,房間內的都是成雙成對,唯有身邊,沒有成雙。

「媽要你下去吃早餐了!」誰?是誰在說話?是弗雷嗎?不對,不可能啊!
算了,反正是誰都不重要了。

感到後方的熱氣散去,是消影術吧,他歛下睡意仔細看著整個房間,有著弗雷存在過的證據的房間,冷清的房間,空氣沉重的房間,不在成雙的房間。

拾起桌上的兩根屬於他的魔杖,因為當時在他拿起弗雷的魔杖,魔杖就任定他是它的主人,好像把他們倆當作是同一人,消除了對弗雷這個過去主人的記憶,否定他的存在。

緊握著的魔杖好似散出溫暖的液體並流入他的全身,緩緩閉上眼體驗這舒暢的感覺,憶起了曾經用這個魔杖所做過的事,他聽見一個女人的叫罵聲,弗雷不快的咕噥聲,原來是他們第一次拿到魔杖時把家裡搞的一團糟,只差沒把房屋炸爛。

下一秒是弗雷得意的大笑,男孩的尖叫,一邊哭喊著「熊熊變蜘蛛了!我的熊熊啊!」伴著尖叫後是突來的沉默,雨啪答啪答無情的墜落,弗雷抽了抽鼻子,帶著有些鼻音說著「要不是那個禿驢突然把博格打過來,我就不會不小心打到你,還因為激動用惡咒攻擊他,連累你跟著受罰,抱歉,真的對不起。」帶著不甘與歉意的話語漸漸被雨聲蓋過。

「我們不該在臣服於恩不理居的暴行下!我們要反擊要抵抗!我們要起兵反叛!」你的聲音在眾人的歡呼下顯得好清楚,接著便響起炮竹尖銳的聲響,但依然可以聽到你激動的大喊,在僅存的右耳迴盪。

這些都是曾經歷過的得意、悲憤、溫馨,一切在耳邊悠揚時感覺好真實,好像才剛發生不久似的,但又顯的虛幻,你的曾經,我們的曾經,如同掌中的砂易逝,想握也握不住,他很擔心,會不會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這些記憶就會斑駁泛黃,合著歲月的風永遠離開他,耳邉殘留的回憶碎片,會不會也一掃而空。

別過頭甩開這不愉快的想法,他深吸了一口氣,嗅到的卻是那熟悉的味道,跟著他十八年的難忘味道。

「喀!」門被推開了,走進來的是誰?他不敢回頭看,怕看到的不是他所想的人。

「喬治!我特別拿早餐上來給你吃。呐!快吃吧!」他唯一意識到的是一撮艷紅的頭髮從眼前閃過,還有手上接過的三明治,但那人有如站在千里之外,傳到耳邊的都變的好小聲好模糊。

「啊~我好餓啊~金妮,謝啦!」和他有著相同音調的嗓音在耳邊大聲迴響,大聲的有如有人在他耳邊大聲吶喊,好不真實。

吃過如臘塊的早餐,他翻起一旁的紙箱,搜出一本相簿,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影對著鏡頭擠眉弄眼「看!你那時真是白癡到可以了!還有牡丹姑媽年輕時也沒好看到哪啊~」相同的音調調侃的說道,繼續翻著陳舊的相簿,聲音不時發出感嘆和怒罵,就像他正坐在身旁和他一同進入回憶之旅一般,只屬於他們倆的回憶之旅。

「哈哈哈!」盯著眼前一張意外前剛照的相片,裡面的你笑的好燦爛,燦爛的刺眼,有如命運發出的諷刺一般。

沒有人能預測一切,就連鄧不利多也辦不到,他很清楚這一點,但還是納悶為什麼他那時還能笑的如此快活,殊不知這是他最後一次的拍照,殊不知是他們最後一次留下存在的證據。

「你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你都要死了還不知道嗎?」縱使知道相片發不出笑聲,他仍然生氣,他仍然難過,近似崩潰的咆嘨一遍遍在窄小的房內迴盪,笑聲戛然而止,就像精靈失去人類對他們的相信後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重垂著書桌, 桌上的盤子跌了下來,發出清脆的碎裂聲,空氣也碎了,他像跳出魚缸的金魚死命的嘗試吸氣,複雜的情緒有如狂瀾般襲上全身,倒在弗雷的床上,他閉上眼,獨自品嚐悲痛。

「唉呦!」他吃痛的悶哼,因為想到這使的情緒有點激動,魔杖因而噴出零星的火花擊中他的手。

冷風拍打他的臉,空氣也變得更加冰冷,原來人潮早散去,好像剛才是自己叫他們先回洞穴屋的吧。

「或許早該認了…」輕輕吐出這幾個字給自己聽,他抿了抿凍的龜裂的雙唇,而後邁起步伐走回洞穴屋。

「恩,對啊!那時還蠻慘的。喬治!你在幹嘛?」榮恩話一甫出,大家便跟著抬起頭看著走進來的喬治。

他展開雙臂,兩手各拿著一根魔杖,緊閉雙眼,嘴裡不知在默唸什麼。

「你又再扮演聖人啦~這招不好笑了啦~」

「速速前,衛氏野火魔爆彈!」幾隻粗長如火箭筒的炮竹不知道從哪火速衝出,喬治在空中優雅的接住。

「你竟然偷藏這玩意兒!千萬不準在屋子裡玩那東西!」伴著衛斯理太太的高分貝喊叫,喬治將手中的炮竹用力一擲,炮竹衝向了靜謐的夜空。

「這樣你終於不會叫錯人了,媽!」

大家反射性的遮住耳朵,露出興奮的神情望著爆裂開來的花火,唯有喬治沒有,他只是靜靜的看著繽紛的絢麗在空中綻放,臉上揚起淡淡的弧度,那隱忍多時的淚,無聲的潰堤了。

「就讓我,最後一次聽到你的笑,好嗎?」

笑聲似風揚起,他知道,這會永留在心。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打弔祭文,也是第一次打HP同人,也是第一次打的這麼詭異(汗) 不知各位看官有沒有看懂,我是先寫喬治参加葬禮再來是他回想起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最後又才回到葬禮(爆汗) 其實取Deaf 一半是因為喬治的耳朵少了一個(好痛)另依個是因為他太過專心回顧和弗雷的種種,以至於完全忽略掉他人的聲音。恩,這篇的喬治是有點瘋了,但我想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更不能接受對方已走的事實,所以才會瘋瘋癲癲的,好像標題應該改為幻聽才對= =

還有綠茶(用力指)如果你看到這篇的話,一定要把你友台連結上我的名字改掉(激動)改成夜絃吧ˇ 還有別在把我的名字夜絃講出來啦~我很低調行事的XD
←這個大言不慚的女人
鬼翼 ,無極 2007-12-01 16:23:07

怯~~
講的一付詩情畫意的樣子
別跟&quot烙國文&quot
我可是第一把交椅勒
那麼好找
簡單~~
反正你的文章在本班堪稱其才押
了八??

你第2個ˇˇ好同學 2007-12-01 14:23:44

怎樣?!
我說會來就是會來!!
別低調了
哈哈**
你的文章真是一絕
&quot前無古人後無來者&quot((雖然只看到一半就看不想去了

我該稱你&quot創作才子bur bur&quota媽??
真好聽!!
哈~~
先閃了

版主回應
嘎?你該不會就是坐我後方的那位『好同學』吧?
嘖嘖!還真被你找到啦?別講出去啊~
你還沒看完怎能就這樣下定論呢?XD
這芸芸眾生中,不知還有多少高手,小女我的拙作還不敢堪稱一絕吶!
是啊,真好聽=A=(乾笑)
2007-12-01 15:05:49
綠茶 2007-11-29 22:48:08

達文西很好看阿
不過我覺得大騙局才是經典
有興趣我可以借妳阿,我家什麼都不多
就是方塊和閒書最多~哈哈.ˇ.
哈利波特不看的原因
一切都是懶病~ˇˇ
能形容妳的文章的形容詞不多
所以我都用屌作
(笨咚咚:我是一個會講話的方塊)←你不懂我沒辦法
不懂也無所謂阿.....
押韻是吧
綠茶我對注音不太行
我會是看看~~ˇˇ
謝謝妳的建議囉



對了
你都沒在管留言版的喔
看你都沒在回應.....

版主回應
好啊~感謝~但我家是漫畫(包括其周邊商品XD)和閒書多(書都是像哈利波特等科幻小說,很少推理的)
原來還有方塊會講話的,囧!
恩,因為留言板都是小貓兩三隻,等哪天暴增時在回吧(有那天的可能嗎?)
話說我的報台比你早四個月出生呢~ ←這有什麼好比的
2007-11-30 17: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