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16:11:26逆古居先生

百種人百種腦

輾轉聽到
有一個朋友 今年考研究所
和他的一個朋友都只考上某一間學校的備取
他備三 他朋友備四
但他算了算 似乎就只能備到三
如果他放棄 那麼 他的朋友就可以讀
他很掙扎 因為他朋友是想要讀的
最後他放棄了 決定當兵完再重考

對於這件事情
很典型的 明顯突現大家的看法不同

我聽了覺得很了不起
因為這代表他放棄了他當初所做努力的收穫
先讀或當兵完再讀
儘管人生長遠來看 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但是當下 這會是個很難的抉擇
負擔的風險包括 當完兵 還會不會有心想念書
很多人當完 由於心境改變 就難靜下心準備了
為了朋友 可以如此 我很感佩
而且也開始戲劇化想了想
有多少人 是我會願意也為他放棄的...

由於我覺得這會是個發人深省的例子
於是我告訴別人
他的反應 完全出乎我意料
他說 這是不懂事 小孩子氣
因為這樣的事情要考量的太多了
那是衝動

我想了想
以我爸的個性 他會說
誰叫你當初不用功
讀沒兩分鐘的書 就看半小時的電視
不然你有別間讀 同學也可以上

關於這件事情的結論是
選總統很難 一件事情 大家想的都不同 很難讓大家把票都投給你

------但是, 反而言 -------

我新聞台上有一個留言:

從左邊看
它好像我右邊的臉

從右邊看
它卻不是我自己的臉
為什麼?

我猜答案應該是鏡子吧
結果我同學說:他是被火紋身嗎

果然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但這樣才棒


2004/07/27
(前後矛盾的一篇文章 ==”)
*圖取自http://www.ihp.sinica.edu.tw/active1_pic/index_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