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19:23:21ㄚ哲

~鴛鴦刀~第十六章~

楚風一張開雙眼,他愣了一下,那四周圍的景色,就猶如他小時在段神醫那看到的情景一樣,四周的流水,淡淡的花香,但那卻不是蘭花,而是杏花,此情此景,令他著急的喊著段神醫和紫鵲的名字。忽然有一女子的聲音……
女子:「公子,你醒啦!」
楚風:「這是什麼地方?聊雲齋嗎?」
女子:「聊雲齋?我們這才不是聊雲齋呢!這裡是臥水山莊。」
楚風:「只有妳一個人嗎?」
女子:「我跟我妹妹一起住,她現在出去採藥,等等就回來了。」
楚風:「敢問姑娘芳名?」
女子:「我呀,姓楊,小名巧雩,我妹妹叫依藍。」
楚風:「喔,對了,你們是在哪裡救起我的?」
巧雩:「黑蛇嶺山腳下,你該不會是從望月崖掉下來的吧……畢竟那座山也只有那個地方看起來比較險絕……」
楚風:「是啊……我從山上被人打下來的……」
巧雩:「那個那麼高耶……你還沒死,命真大……也許是我妹妹的醫術不錯吧!對了,你昏了好幾天,身上的毒也還沒解完。」
楚風一聽大驚:「你說什麼!我昏了好幾天!今日何年何時?」
巧雩:「今日喔……我看看……景德2年3月14日」
楚風:「怎麼會這樣…...對不起,我該走了,謝謝妳們的相救。」
巧雩:「不行啊,你還不能走,毒沒解,身上的內傷也還沒痊癒,還有鞭傷,你是走不了幾里路的!」
楚風:「我一定要走,開封府還有人等著我呢!」
巧雩:「命比什麼都重要,先讓自己的身體康復在走也不遲啊!」
楚風:「我寧願沒了命也要到那兒去,我現在不去,到時她們就走了!」
楚風撐起身子,往外頭跑去,不料走沒幾步就一陣暈眩,隨即昏倒在地。
巧雩:「公子,原諒我吧……你必需好好靜養。」
依藍:「姐姐!我回來了!」
巧雩:「怎麼,找到陰山仙芝了嗎?」
依藍:「那種東西我還懷疑是不是真有其藥材,不過我有找到好樣的!你看!」
只見依藍拿出一隻乾癟癟的青蛙,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只覺得一陣寒意撲面而來。
巧雩:「這是什麼怪青蛙?真噁心……」
依藍:「妳真不識貨,這是雪蛤蟆,頂級的藥方呢!」
巧雩:「不管怎樣,趕快將那位公子醫治好,我現在要跑一趟開封府,那位公子就拜託妳了!」
依藍:「開封府?去那做什麼,要去找包拯大人嗎?」
巧雩:「不是的,他剛剛醒來過,一直嚷著要去開封府,所以我想替他跑一趟,他似乎跟很重要的人有約……」
依藍:「說的真輕鬆,那妳認識他要找的人嗎?」
巧雩:「我只要帶著他的配劍去,認識他的人一定會認的出我的!」
依藍:「可是那把劍有點古怪……你不覺得那把劍給人一種很熱的感覺嗎?」
巧雩:「那也沒辦法呀,總該送佛送上天吧!」
依藍:「好吧!那他交給我了!」
巧雩:「記得唷,等他康復了再點開他的穴道,知道嗎?」
依藍:「嗯,那妳路上小心,快去快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