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11:25:55ㄚ哲

鴛鴦刀~第十三章~

途中,兩人經過西湖,被那千種風情迷住,在那湖畔歇會兒。
風兒:「離開封還有段路途,我想先到濟南去看看孔夫子的居所,那的風景甚麗,妳一定會喜歡那兒的!」紫鵲:「只要能跟風哥哥在一起,去哪兒都好玩!」兩人在湖邊聊的正開心時,突然一陣寒風撲來。風兒:「行李呢?到哪去了?」紫鵲:「那裡!有人偷走了!」風兒:「鵲兒,好好的待在這,我去追!」話一說完便施展輕功追去,霎時,旁邊的草叢跳出了一位黑衣少年。黑衣少年:「漂亮的小姑娘,這些行李值不值妳陪我一晚呀?」紫鵲:「做夢!」紫鵲話一說完便向那黑衣少年擲出五枚鋼釘,巧的是,那五枚皆被閃過。紫鵲:「那是什麼武功?怎麼閃躲的方式……」話才脫口,黑衣少年便突然在鵲兒後面出現。黑衣少年:「哎呀!姑娘可真火爆,不過妳越是如此我越想要。」鵲兒臉一紅,拔起了劍往少年身上揮去,竟也沒揮著。黑衣少年:「妹子,別掙扎了,跟哥哥來……」突然又有六名黑衣人從樹上躍下。六名黑衣人:「武林至尊,唯蠍獨霸,一統天下,誰與爭鋒!」黑衣少年:「完蛋了!是幽蠍門!」那六名幽蠍門徒的目標似乎不是那黑衣少年,而是紫鵲,黑衣少年一見如此情況便想開溜,只見紫鵲一人與那六名幽蠍門徒廝殺甚感無力,便挺身向前。黑衣少年:「光天化日之下,六名大漢欺負一柔弱女子,成何體統!」幽蠍門徒:「是誰先欺負弱女子的呀?還敢說我們,別想我們會分給你吃,想要命的話就滾開!」黑衣少年:「你當我是什麼啊,好歹我也是一條『虎』,只是『小』了點……」說完便拔起奇怪的刀與那六人抗衡。紫鵲心想:「好奇怪的刀……我怎麼沒看過?」只見那幽蠍門徒吃驚的望著那把刀。幽蠍門徒:「東海倭刀!難怪我看你一身蠻夷武功,憑你這三角貓功夫是拿我們沒輒的!」說完便拔刀往小虎身上砍去,小虎一時擋不去那六把快刀,被那後兩把劃傷了胸膛,又見其中一名幽蠍門徒丟了一顆東西。小虎驚道:「迷魂煙!」話才說完,小虎感到一陣暈眩隨即昏了過去。過了許久。風兒:「行李在這!鵲兒卻不見了!地上又躺一個人!這是怎樣?」風兒把倒在地上的小虎搖醒。風兒:「少俠!醒醒啊!發生了什麼事?」小虎迷迷糊糊的說:「小姑娘被幽蠍門捉去了……一切都是我的錯,真對不住……」風兒憤怒的說:「她被捉去哪了?說啊!」小虎:「據我所知!他們會去陰巫山,每三個下弦月活捉美人祭幽蠍弧月。」風兒:「可惡!我這就去救她!」小虎:「慢著!這事我有責任,況且你也不知道路,我就跟著你去吧!」風兒:「也罷!不過你有傷,來的及嗎?」
小虎:「別小看我,小傷罷了,金創藥塗一塗包紮就行……我們離日落只剩2個時辰、月明1個時辰,所以速度要快!」話說完,兩人便配著刀劍,往陰巫山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