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5:17:42ㄚ哲

鴛鴦刀~第十一章~

當晚......
紫鵲著急的說:「急死人了,子時都快過了,怎麼都還沒有動靜呢?」突然,遠處傳來一聲慘叫,打更的連忙喊救命,紫鵲迅速的拿起桌上的劍,往窗外跳去,她雙腳一蹬,即蹬上了屋頂,見著了黑影,即快步追去,紫鵲拔出劍一刀往那黑影刺去,那料那黑衣人動作甚快,又冷不防的擲出一枚暗器,紫鵲退了一步,以刀身擋住那暗器,紫鵲的劍身瞬間結了一層霜,她驚訝的道:「凝冰針!」黑衣人:「不錯!小姑娘輕功挺行的,又懂暗器,武當不收女弟子,那姑娘必是峨嵋門人了。」紫鵲怒道:「是又如何,今天我就要緝你歸案,以救我風哥哥出衙門大牢!」話說完,紫鵲便使峨嵋劍法向黑衣人擊去,黑衣人拔出刀,一一擋住迎面而來的劍擊。黑衣人:「小姑娘,我還差3個首級,我想,今天就順便殺了妳以讓我升官吧!」說完,黑衣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紫鵲砍去,只見刀光閃爍,紫鵲擋不下那刀的猛跟揮刀的速度,便在衣袖上被割破了個傷口。黑衣人:「姑娘,玉女心經學的不錯嘛!看來今天這個人頭可不太好拿了呢!」紫鵲開始默唸著「烈女心經」一邊擋住黑衣人的刀,但紫鵲的手漸漸握不住劍,忽然,她感覺到一股暖氣運轉全身,身上的傷口以感覺不到痛,忽有一飛針往她身上射來,卻沒在她身上造成傷口即被震回去,她緊握住劍,以「烈女心經」搭配著「幻星冰魄劍法」往黑衣人擊去,黑衣人腳步一輕,踏出了奇妙的步法。紫鵲心裡思量著:「這步法師太有教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微風八掛步』」紫鵲邊揮舞著劍,邊細看著那黑衣人的腳步,雖然有點暗,但是她透過月光隱隱約約的看出破綻。她歡喜的道:「下一步踏的是『兌』」隨即轉移劍形,往黑衣人腳踏八掛之中的「兌」方位刺去,隨即聽到黑衣人慘叫一聲,他的右腳腳筋被紫鵲的劍所挑斷了。黑衣人:「小姑娘,我為何看不出妳的功體,跟玉女心經有些出入,那到底是什麼?」紫鵲:「是什麼不重要了!乖乖跟我回衙門去投案吧!」黑衣人:「不錯,我就是白骨殺手,既然有人要替我頂罪,我為何要認罪,嘿嘿……」話說完,黑衣人砍斷了自己的右腳,施輕功逃走,紫鵲一見此情況便收劍追去,但說也奇怪,一隻腳的行動卻比兩隻腳快,眼看白骨殺手越逃越遠,突然,紫鵲在月光之下,看見有暗器朝白骨殺手擲去,白骨殺手瞬間倒地,她靠近一看,看見暗器不像是民間的暗器,倒像是朝廷大內高手所用的,紫鵲四處張望,看見了早上那青袍書生。驚訝道:「公子!你怎麼在這兒呢?」青袍書生:「姑娘,為了表示早上對妳的猜忌,我深感歉意,所以順手幫了個忙,他還活著,只是到明天巳時是不會醒的,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別讓他跑了!」書生說完即轉身。紫鵲高興的道:「謝謝公子,對了,還沒請教公子大名呢?」青袍書生:「在下寇準,姑娘聽聽就罷,不足掛齒,哈哈哈!」寇準一個輕步即快速離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