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07:22:11葦原涼.磯烙斯

(戥人)大喜樂的一天

06年12月3日
我無必要好好記住
但我會記得這一天

這是我好友的結婚大日子
而我是全程伴在現場的伴郎
一個配角

為了隆重其事
盛裝了一番
除了專為這天而在網站訂購的皮鞋
還有特地訂造之後從未穿著過的Playlord西裝
裡面的恤衫,銀灰色背心,領帶,眼鏡
都是近日新買的

一大清早我便到了新郎哥的家
為他髮型下了點功夫
要他與平常的感覺大不相同
那是按我的風格而做的
他的眼鏡款式也是我為他挑的
皮鞋也是我陪他選的
哈哈,連禮服的配件我也給過意見
其實連新娘的面紗款式也是我一錘定音而決定的

無他
這是好朋友的大日子
我怎能不略盡綿力?
至於效果如何
大家有目共睹

說回當日上午
兄弟一一到新郎家
不幸的是其中一名最有當兄弟經驗的朋友因病缺陣
但我們箭在弦上不能不發
所以一切如常進行

先到女家迎娶新娘子
不能免的當然是要接受眾姊妹的挑戰
可幸眾姊妹都十分斯文大方
並無太為難我們
當然”開門利是九個九,新娘姊妹跟我走”的口號是一個玩笑
別說九個九,就算九十九,我隨便找個女孩吃個飯也不夠,嘿嘿
我也毫不猶豫為新郎穿上那帶來衰運三年的東西
反正衰運根本從未離開過,再三年...也沒什麼
反正,配角而已

接新娘子到男家,一切順利
世伯高興得不得了
伯母和姊姊不認得我了
上一次見面應該是十幾年前吧
在時間迫切的情況下
我與新郎總算把回門金豬送到女家
當然除了金豬還有新娘子

有點不太順暢的是車輛接送的安排
和物資的調動
兄弟們辛苦了
我要全程在第一現場
只能動口不能出手

教堂的婚禮是最順利的
因主之名而結合
場面溫馨得很
他們二人都是專一的人
自感情開始後
便一直在主的帶領下,走到紅地毯上
這明顯是被祝福的一對

在教會大力的參與下
區長為新人讀經
傳道人帶領眾人祈禱
牧師的訓勉
詩班的獻唱
這對新人就在眾人面前宣佈成為一體
而我的參與只有兩件事
一,把戒指交給證婚牧師
二,把簽好的結婚證書保管好

花仔花女很可愛
我小時候也當過姑媽婚禮的花仔
回想起來廿多年了
所以這回也算是我第二次參與婚禮

婚禮過程一切ok
不過站得我雙腿快麻木了
新人拍照完畢
我便和新人前往飲宴的酒店和酒樓打點各事項
兄弟們姊妹們,還有一些參與協助的朋友都很好
都看見大家對新人的支持與鼓勵
感謝主
我又很欣賞兩位靚女來到幫忙美化新郎哥的星願
這件事說起來我下次定要臭罵新郎一番
如果不是這兩位靚女相助化腐朽為神奇
這個星願的賣相定會大打折扣

說回飲宴
都出了一點小狀況
首先是開場前不知道花炮哪去了
然後是新娘希望在一些賓客離場前完成玩遊戲
再之後是事前沒有準備到敬酒音樂

當然
都是些小問題
而兩位主持的兄弟和姊妹都很出色
把現場氣氛控制得很好
玩遊戲環節也順利完成

之後的敬酒環節我真有點失望
雙方親友都很含蓄
開玩笑嗎?
那杯竟然是可樂!!

因為我不會騙人
所以自換了兄弟檯上的紅酒
這樣才是敬酒嘛!不是敬可樂
只有一檯親戚倒了一杯要新郎哥飲
新郎哥不飲算了吧,他們要世伯喝
那點兒在推推讓讓的算什麼嘛
這麼一杯
還不是給我解口渴?一口乾了免麻煩
再之後都沒有人迫酒
反而是我自己找到位金毛的賓客
好像是大舅哥的朋友吧
互敬了一些

酒性起的我面紅得很快
但完全清醒
打點好新郎哥出場唱情歌後
新郎哥便將星願送給新娘子
看到這一幕
我也有點忍不住
見證著好朋友來到這一刻
找著了愛侶和幸福
我高興地又流出淚了
要命的是這情形給伴娘看見了...

沒多久婚晏也將近結束
送客時很多認識的朋友說沒人隊新郎
伴郎反而在自隊

對,我在自隊
換上你們是我
肯定你也不會不隊

只是,我沒必要讓你們一一都明白

總之
為我的好朋友,也為自己
乾杯!
你們隨意,我自乾我的杯!
被戥的人 2006-12-20 15:23:33

乾杯!

孫仔 2006-12-18 23:42:04

都幾好架~

姑婆 2006-12-17 21:54:43

我發現我孫仔好好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