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7 22:53:42拜占庭雲雀

自作自受的火車之旅

上個月我們學校自強活動時照的。
豆子正奮力的把麥當勞大頭狗貼紙貼在自己臉上。
(尤其還貼了一張黑色的在鼻子!)

我必須承認通常我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禮拜一,放暑假的我要和豆子耗一整天,把能變的把戲都變完了才下午四點,離豆爸回家還有三個小時, 不知如何殺時間的我靈機一動,想著我們每次出去都是開車,不如我帶豆子去坐火車,坐到潮洲去找豆爸,剛好會是豆爸下班時間,給豆爸一個驚喜,再一起載我們回家。

於是跟豆子說,我們去坐大火車囉!豆子也很樂。
我想我真是個聰明蛋。

*    *    *

坐計程車到了火車站,售票員問我要4點37分的還是4點46分的。37分的是自強號,到潮洲5點15分,46分的是普通車,要5點40左右到。我想太早到潮洲,豆爸還沒下班也不知道要幹嘛,5點40分到,離六點豆爸下班的時間比較能接合,所以我決定坐46分的普通車。

這是我作的第二個錯誤的決定。

普通車不該叫做普通車,直接稱為爛車還比較實在。我本來還以為是通勤電車,結果不是,是沒有冷氣的,車頂還有四個旋轉吊扇的那種小時候坐的陽春型火車。熱死人不說,一路上燃煤的味道,路邊雞舍的騷味,或是田地施肥的怪味也很折磨人。更慘的是它停了很多連聽都沒聽過的站,什麼六塊厝,麟洛....,潮洲彷彿遠在天邊。豆子睡了又被吵雜的煞車聲嚇醒,而我一路被窗外灌進來的風吹得頭髮打結,臉也黑掉了。

我們坐到潮洲時已經5點48分,離豆爸下班時間只剩下12分。車站前有計程車拉客,我記得豆爸說他們醫院離火車站很近,所以拉著豆子用走的。

這是我犯的第三個錯誤。

走啊走的,明明就是這條路,卻遲遲不見醫院蹤影,問了路人,路人說還有一大段距離。豆子這時已經在我手臂裡了,因為怕趕不上豆爸下班去堵他,所以抱著豆子走比較快。(豆子雖有粗壯的腿,畢竟還是短了些,即使滾輪似的跑還是很慢。而且他會亂走亂逛不管我,或是自己走到賣冷飲的店裡面,光是把他拖離冷飲店就要耗掉許多時間。)這時我的手超酸,還要努力的趕路,開始想叫車也來不及,因為鄉下地方的路上是沒有計程車的了。

終於灰頭土臉的跑到醫院,我看了旁邊停車場,看到豆爸的車還在,略感寬心,還好豆爸還沒走,我們還是可以來嚇嚇他。進了醫院我我問了櫃臺小姐豆爸的診次,然後和豆子坐在待診的椅子上等。

詢問櫃臺小姐是我犯的第四個錯誤。

當她們發現我是豆爸的老婆,也就知道豆子是豆爸的兒子。她們也知道我們是來嚇豆爸的(因為她們本來要打分機通知豆爸)。於是,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是櫃臺小姐們(本來只有兩個,但是她們又叫了其他人來櫃臺偷看)的焦點。

然而此時豆子開始不耐煩了。他開始賴著坐在地上,把鞋子脫下來擲茭,還吵著要喝多多。當我小聲的喝斥他,他竟開始尖叫”嗶要嗶要!豆子要多多!豆子嗶要媽咪!要多多嗶要媽咪啦~~~”明知後面有好幾個豆爸的同事在看著,當然不好發火,只好裝出溫柔的微笑,耐心勸導浪子回頭,並且和氣的撿回豆子丟出去的鞋子。

這時在裡面看診的豆爸聽到了外面的叫聲。因為全世界再也沒有其他的孩子會說出”不要媽咪”這種大逆不道的話,所以豆爸很快的發現那是他兒子的叫聲,狐疑的跑出來看,正好看到精疲力竭披頭散髮,身上都是豆子鞋印的我,以及光著腳無賴的坐在地上哭鬧尖叫的豆子。

What a big surprise!

雖然回程豆爸一直解釋他真的很驚奇也很感激我所做的一切,還是安慰不了我的沮喪.....


也許你想,怎麼一直沒有看到第一個錯誤?

我所犯的第一個錯誤當然是:

幹嘛計畫這整件事啊!活該!

上一篇:妹妹 , O

下一篇:亮晶晶,小昕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