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7 12:24:49拜占庭雲雀

懷念照片(二)

*我一歲11個月

*外公的暗房前

*我怎麼覺得這照片看起來像三四歲?

_________



1歲11個月的我

為什麼年齡記得如此清楚?

因為細心的媽咪都會在相片下方或背面標明日期或年齡



雖說幼兒的最早記憶應該是在四五歲

但我卻記得這一幕   (只是不知記憶是否有誤)

那時外婆家的頂樓加蓋了外公沖相片的暗房

我回外婆家總是喜歡去找外公搗亂   

於是我辛苦的爬上了頂樓    在暗房外面叫囂  

外公可能沖洗相片到一半   沒空跟我玩   

於是跟我商量: 不然我幫妳照張相片  然後妳就乖乖下去   

我盤算了一下 決定成交   

於是選好角度   戴上在櫃子上看到的外婆耳環   

提醒我外公要把衣服上的唐老鴨照進去

然後   整理衣衿  拈花微笑 ......  



我的微笑持續在每次看到這張相片的時候-------

天啊 好個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