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6:55:59拜占庭雲雀

我的廣播初體驗

星期二(7/24)我到漢聲廣播電台去錄了生平第一次的廣播。本來想說要提早公告週知的,但是因為星期四就播了,而我星期三整天都在台南娘家開國小同學會,回高雄又帶小孩上美語什麼的,根本來不及在這裡告訴大家。



連我自己都因為之前跟朋友有約,不好意思在知道廣播播出時間之後為了要聽自己廣播而爽約,所以交代老公一定要用錄音筆幫我錄下啊。結果我們聚餐完畢我一回到家裡,還沒拿到我ㄤ錄的錄音筆,就發現如晞老師幫我錄好放在網站上了!!!

如晞老師妳真的好感心啊~~~(內牛滿面)~~




話說程如晞老師是我的網友。人脈非常廣的她知道我出書了,就幫我跟漢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徐嬿敲通告,幫我爭取到一個上廣播宣傳的機會。所以我去了漢聲廣播電台,見到了徐嬿跟如晞姐。


事實上我是先見到如晞姐,而且約在一間格拉本咖啡,跟咖啡店的老闆一起吃好好吃的冰淇淋鬆餅家好好喝的咖啡。



(中間就是咖啡店老闆。)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去了漢聲廣播電台。(有吃有喝又有上廣播這種好康,真是開心啊。) 可惜徐嬿姐沒有跟我們合照,她說她沒打扮不要照相啦。




話說我們在廣播室裡面,因為我跟如晞老師本來就熟,所以就已經覺得很自在了,再加上徐嬿姐真的超和善,一點架子也沒有,所以我們三人錄廣播時就這樣輕輕鬆鬆的聊起天來。


重點是,我錄完之後回想我說了什麼,還真的沒有很多的印象,一直在想我會不會想到什麼聊什麼都沒有重點,但是我回家聽廣播錄音的時候,發現整個流程的脈絡徐嬿姐是設計過的! 她問我的問題,她引導我講的東西,都是安排過的,所以整個流程聽起來很順暢又很能引導越來越深入,並不會覺得我不知道在講什麼或是讓人覺得"這傢伙真愛聊天啊"。


這,就是功力!難怪徐嬿老師得過這麼多獎,我是在錄完之後回家重聽才發現她的段落安排以及循序漸進的引導介紹是清楚思考過的!




所以這次的廣播經驗讓我覺得好開心,也讓我覺得能夠認識這些精采的好人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然後我廢話不多寫了,還是讓大家聽聽我廢話多說的功力吧!


如晞老師幫我錄的廣播錄音,想聽的請點:



徐嬿,程如晞,跟拜占庭雲雀的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