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09:30:02拜占庭雲雀

外公的攝影作品集(十二) 山羊-2



 

* 一樣是山羊系列,一樣在月世界。只是這張照片裡面趕羊的是小女生。

 

* 羊裡面有兩隻黑的,讓我想到black sheep 這個詞。(黑綿羊,害群之馬的意思。)

那black goat 呢?

 

* 這兩個趕羊的小女生身型看起來小小的,不禁讓我想問她們有沒有去讀書?

 

*舊時代的小孩心裡最大的願望常常就是能夠去讀書。現在的小孩心裡最大的願望就是放假或者乾脆翹課。我們到底為甚麼讓學校變成這樣啊?

 

* 再想想我們當老師的人其實也很像趕羊。驅著他們前往有草的地方,不去的我們就硬推,然後叫他們吃草,不吃的我們就罵他們逼他們吃,怕他們餓到營養不良然後死掉。結果乖乖自己去吃的,一點也不費妳心力的羊會轉過頭說謝謝妳,那些被你推著去草地又被妳逼著吃兩口草的羊回家就會當場罵妳或是回家上網說你的壞話。哈哈。

 

* 這樣說起來好像要去草地的去草地要吃的吃,不要去的不要吃的你就餓死然後我去聯絡岡山羊肉爐,這樣才是正確的作法? 不不不,會有這樣想法的人基本上都不會去當老師 ( 搞政治比較有可能 )。

 

* 但是話又說回來,山羊不吃會餓死,學生不學習頂多就是出了社會一無事處找工作碰壁導致情緒不佳女友不得不劈腿接著不小心生了小孩沒錢買尿布奶粉這樣而已,不會真的出人命。再說有時候忽然碰的出現一個沒什麼學歷的富翁,孩子們就被打了強心針,更是質疑學校的功能在哪裡。

 

* 我的科目是音樂,所以只是維他命不是主食,算是吃了會健康漂亮但沒吃也不會死的營養劑,遇到這樣問題的機率很少。一來他不吃我也不會壓著他的頭去吃,二來吃了以後變健康漂亮的同學多的是,通常沒興趣也會加減吃幾口,三來音樂這顆維他命其實也不難吃,大部分都甜甜的,比較酸澀的地方我也都包糖衣給你吞下去。所以我基本上不會常有這種困擾。

 

* 但是主科就常有這種問題。主科是主食,不吃要出人命,份量多怎麼包裝都不可能全然可口。所以趕羊人常常會忙碌到心力交瘁,還被學生罵到體無完膚。那怎麼辦?

 

*所以我想拜託那個種草的人,能不能種些營養夠而且羊也比較喜歡吃的草啊?  你們種草的人不曾來趕羊就永遠不知道我們的為難啊。

 

(外公真抱歉,我這篇一整個離題了。)




台長 2011-03-25 14:02:19

有的羊不吃我們規定的草,自己喜歡去找別的草吃,我覺得也很好。只是我們遇到的大部分是什麼也不想吃的。沒有營養的話他媽會花錢幫他打營養針吧我想。

TAMA 2011-03-25 10:29:31

我記得月世界的羊是被趕去吃土的,聽說那裡的土有特殊礦物質,造就岡山羊肉好吃的獨門秘方。
所以,羊不能只吃草,一直吃草養出來都是一樣的羊。還有啊,有的羊天生反骨,牧羊人種的草牠就是不愛。
我有好幾隻這種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