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19:25:13拜占庭雲雀

我的腦袋很難刪除舊檔

我的腦袋,也就是說我的硬碟,很滿了。
 
我有想說要刪掉一些不必要的檔案,但是發現,好難啊--
 
有些檔案很大的,但是檔案內容實在太歡愉太重要太常用太有紀念性或太能觸動我心底的什麼,刪不得。
 
有些很想刪的卻是唯讀檔,刪不掉改不了,不管心裡詰譙怎麼只能被迫每次都嘆口氣乖乖按確定。
 
有些很想刪的,想想其實也只是小檔案,佔不了多大的空間,還要特地點選出來刪實在也無濟於事。
 
有些從以前很想刪掉的,現在又覺得好像也不必刪了,因為即使當時讓我氣到當機或因而沮喪到無法開機的,現在想起來竟然漸漸的已經無所謂了。
 
有些還是很想刪的,因為實在太痛了,又覺得應該留著提醒自己,不要再被這種事情跟這種人傷害到,不要同ㄧ個地方跌倒兩次,或者,不要忘記有這筆血海深仇的帳要算啊。(例如永遠不要忘記在閒暇時努力的用念力咒某教授便秘之類的。)
 
 
因此,已經因為出廠年份過久與新硬碟不相容無法加裝新硬碟或是更換大硬碟的我,屢屢遭遇許多的問題--更新軟體時發現與舊型電腦設計不合,或是跑程式時會有記憶體不足的現象,或是準備外掛一些元件時才發現電腦當初並沒有安裝這種接頭,或是新版本的內容在我舊版本頁面上時常無法讀取或是顯示為亂碼....
 
 
 
升級無望,刪除舊檔又太難。
 
 
所以親愛的,你就接受我開機過慢,三不五時出現的螢幕保護程式,以及偶爾的當機吧。
 
 
 
 
frank 2009-10-13 22:13:43

就是舊的忘不去,新的記不了,才會從不惑,進到知命,然後耳順,最後達到從心所欲。25個世紀前就是如此了!即使速度增快,容量變大,基本上這種產品的生命循環大致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