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22:50:47拜占庭雲雀

也是有無聊的地方

小欣問到地雷景點,所以來提一下吧。

這次出巡江南,大致說來娘娘我是滿意的。本來想說團費這麼便宜不會是要給我們住破廟然後丟包子給我們當三餐吧,結果住得不錯吃得也不錯,不像青海那樣遇到死命要A錢的飯店(還四星的咧),不像北京老被帶去賣景泰蘭的地方吃中餐順便被推銷景泰藍,或是帶去參觀某城門結果又被帶到城門裡面去聽人家推銷豼貅那樣弄得很火大,重點是到處的廁所都有門還有鎖(雖然他們的人還是不鎖門不關門嚇死我們了),可能這裡是一直很富裕的魚米之鄉吧,比較沒有見錢眼開的感覺。

但是上海真是我不喜歡的地方啊。我到了十里洋場那吵吵鬧鬧的街上閃躲許多擦肩而過的人,忍著到處都充斥著的那不客氣的嘴臉,心想難怪我的弱妹子去了上海三年變成了一個悍婆娘回來啊。

 

整個上海啊,吃飯時服務生是把盤子甩上來的,買東西時店員是愛理不理的,多問個幾聲就彷彿你浪費了她非常寶貴的生命那樣的不耐,店員們互相聊天抱怨東抱怨西的音量比顧客都大聲,弄到後來我們在城隍廟前的豫園繞來繞去竟選擇了85度C,買了一杯拿鐵。台灣開的店好歹臉色好一點啊。

 

也許是人太多,立足不易。也許是天太熱,熱到大家都很火大。整個上海到最後只剩下他還在笑吧。

 

 



上海世博吉祥物。

旁邊有標語寫著:迎世博,講文明,樹新風。哈哈我們前年在北京也看到到處都是這樣的標語: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改兩個字可以用一輩子耶,很妙的喔。

總之上海是我很不喜歡的城市,還好我們是從上海離開前往無錫蘇州杭州,如果是從杭州玩上去那我大概會一直在上海唉唉叫著想回去遊西湖吧。

 

 

另外很無聊的景點是無錫的三國城。這個三國城是為了央視的三國演義連續劇而建造的超大攝影基地,大約類似我們的中影文化城這樣。

說真的中國歷史那麼久,久到地上隨便撿的一塊骨頭都比整個台灣歷史還老啊,我到這裡來就是想看那些真正的,發生過的,歷史讀過的,腦袋中想像過的東西。一想到這些東西這麼人工我就沒興趣了,再加上那天熱到一整個爆掉,熱到大家都要中邪了吧,一整個無精打采的坐在陰涼處(哪有這種地方吧)混時間。幸好地陪就是那個劉若英西施,有美女看心情勉強好一點。

 

 

 

 

那天的三國城有多熱?熱到這裡所有的小孩都被脫光了。

這個景點大陸政府評定為五A級景點,我個人是一點也不推薦,想起來又很火的一個地方啊。

 

其他的地方就還好。我喜歡西湖,下次再來介紹。

 

 

仁武學生 D2 2009-12-09 03:03:06

喔 我也好不喜歡上海喔我
我最喜歡北京了
也很喜歡西湖 但那裏真的太熱
好久沒來這裡留言了我 哈哈 但我都有默默的收看喔

台長 2009-08-07 11:37:49

小可爹你就是過太爽啦
我上次完整的看連續劇可能是高中以前吧

甚麼日劇韓劇陸劇台語劇
通通跟我無緣啊

挖價擬謀營˙˙˙金逼哀啊˙˙˙

小可爹 2009-08-07 00:10:14

可是我看三國城就很有fu啊!
畢竟我以前超愛央視的三國演義, 劇中的主題曲插曲人物都能倒背如流....所以一看到這些當年在電視劇中看到的場景, 也是會起一些雞皮小疙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