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22:13:10拜占庭雲雀

補日全蝕之完整照片

找到隨身碟了,可以把照片弄過來老公的筆電po上網。

不過本人自幼克勤克儉從未擁有過自己的筆電,對於筆電的鍵盤位置以及大小非常不熟悉目前深感苦惱,無法像使用PC那樣像彈琴般十指飛舞,所以決定廢話少一點照片多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前說過了,日蝕初始時天空一片陰,等到太陽偶爾露臉已經蝕到這樣。看得出來雲很多吧。

 

 





比較亮的是直接照的,比較暗的是用(所謂看了會瞎掉的)X光片遮住拍的。







後來太陽越來越小,變成一個很古錐的笑臉。


 




 

 

 

接著變得很像剪下來的指甲。(上面的白點點是X光片刮傷後出現的,不是星光點點。)

 

 









剩下一條彎彎的線,像燒到盡頭的蚊香一樣越來越短。

 





這是只剩下一小點陽光。因為光線太暗了所以用X光片擋住就拍不出,但是拿下X光片還是有一坨不小的亮點。其實太陽只剩一個小點了。

 

 


 

然後,日冕就在消失的小點點的上方慢慢出現了。






 

 

當時天是真的暗下來,路上也開了路燈,但是其實沒有暗到像新聞說的車子會出車禍啦或是氣溫降到要注意保暖啦之類的。五分多鐘後,第一絲太陽出現出現的鑽石戒指照片請銜接之前po過的那篇。

 

其實本來計畫要去西湖邊看的,因為陰天以為看不到所以後來只到飯店樓頂。照片就是飯店樓頂,我的旁邊就是我的攝影機。我因為很呆忘記帶腳架,所以只能把攝影機饋在包包放在建築物上錄影,超困難的。




至於太陽出現之後,因為其實眼睛很痠脖子很痠手很痠氣溫又很熱,大家就快樂的一哄而散了。想知道太陽出現之後的樣子請把之前的相片倒著看就可以了。


 

 









 

 

 

 

 

 

怡靜學妹 2009-09-19 14:23:23

學姊
我們家哥哥再問我日全食
我就想到日前看到你的部落格有一系列的照片 就來借用一下啦
果然效果真好呢
這些珍貴的照片 我們家哥哥一看就了解囉
真是一個很好的教學網站

順便一提
看到你們家的花園 好美唷 不像在高雄市區耶
能稍稍了解你們為了夢想而想要搬家了
你們真是一個實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