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22:46:08拜占庭雲雀

小可我愛妳~~~


 
 
 
 
 
 
曾小可同學是我家的新成員。她在我大妹盼小孩盼到山窮水盡的時候才翩翩來臨,受寵愛之程度應該可以想像。但是這絕對不是她受寵愛的主因--
 
她是我見過最愛笑的孩子。妳只要隨便看著她跟她隨便說幾個字,或是伸出爪子去咕嘰她的下巴,她就會給你世界上最燦爛的笑容,她會笑得心花怒放,笑到好像妳剛剛講了一個超笑話逗得她忍不住咯咯笑不停。
 
她不只 愛笑,她還不愛哭。她現在已經四個月了,我最近隔週的週末幾乎都會回台南,而從滿月到現在我只聽過她哭兩次。她不停的看人家說話,對人家笑,對人講一些沒人聽懂的話,或是自己玩自己的爪子,都會很開心。真的真的我沒有騙妳,不到處宣揚的話,街頭巷尾應該沒有人會發現這裡住了一個嬰兒。(想當年我帶那兩隻土匪回娘家,不要一個小時我們鄰居就來門口說哇你們回娘家啦!)
 
而且小可長得超可愛,白裡透粉紅,白到像是白種人那種膚色,頭髮是很好笑的怒髮衝冠頭,眼睛黑瞳很大,整天滿臉都是笑意。所以我是如何的喜歡白拋拋香噴噴的小可這自然是不用說的了。目前對於曾小可同學我的評語只有兩個字:
 
 
極品。
 
 
 
*** 
 
 
 
家母霞妞時常以諺語”有人抽到洗衣機,有人抽到番仔火”來比喻個人天生條件之不公或際遇之不同。
 
 
有天小可的爹在稍稍提及小可帶來的不便後,仍然不掩得意的補充說明說當然他是沒什麼好抱怨的啦,小可表現如此良好,他已經是抽到洗衣機了。
 
我聽了之後,嚴肅的表示只要有我(以及惡名昭彰之兩小)作為標竿,人人都會有抽到洗衣機的喜悅。
 
語畢,我就呼喊賴打一號與賴打二號去寫功課了。
 
(現在已經沒人在用番仔火了,所以身為現代化工業社會中的時尚女性我決定升格他們兩個為賴打。)
 
 
 
***
 
 
 
曾小可同學喜歡笑。只要你一直看她或是跟他講話她就會笑。她自己玩也是可以玩到樂不可支,也順便逗樂了旁邊的人。我阿嬤就一直笑著說沒見過小孩那麼愛笑的怎麼這麼有趣啊。
 
賴打一號跟二號小時候都喜歡哭。除了睡覺就是哭。人家抱著走來走去還是罵罵號。長大一點更力行"吾日三灰吾母"之政策:
 
晨起灰灰乎?就寢灰灰乎?於母駕駛時灰灰乎?
 
我阿嬤說到我顧小孩的慘狀就嘆氣:我看那個石阿蓉在魯那兩個囝仔齁,唉~~ 
 
 
***
 
 
 
我有次忍不住說:曾小可來當人家的小孩,簡直是來給人添娛樂的。
 
石阿培則接著說:妳家那兩隻則是來給你們消業障的。
 
也對啦,添娛樂或是消業障,來這個世上當人家的小孩不過就是各司其職嘛。
 
 
 
有了這樣的體認,繼續照顧賴打兄妹也就認了。只是有時想想,我們上輩子的業障也未免太多了吧?李豆爸我跟你上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非又做了那些歹啊?
 
 
 
***
 
 
 
看著極品小可這麼可愛,我一直在想,奇怪我的脾氣也沒有特差啊?豆爸脾氣也還好嘛?我大妹一向比我還嚴肅,規矩稜角也比我還多很多,為什麼她的孩子生出來是這麼的乖巧甜蜜到受不了,而我生出來的兩隻卻都被算命先生狠狠寫上"性剛烈"三個字?
 
生出這麼可愛小孩的大妹妳真的很行,我太崇拜妳了。我應該生一百個也生不到這樣的小孩吧。於是我輕輕的戳著小可的大腿,真心的甘拜下風說:"你娘卡好啊。"
 
 
 
 
 

上一篇:我的無敵阿嬤

下一篇:網癮如毒癮啊。

Minna 2009-06-02 22:50:04

別這樣說 您家的兩支賴打根本就是賴打界中的極品了 應該是防風又鑲鑽的賴打了

這樣算起來 我家那支 應該算是路邊檳榔攤送的那種等級的賴打
掉在路上沒被車子壓扁也沒人會想撿起來的那種:~~

小佳 2009-05-26 12:51:55

小可真的好可愛耶!!
我從”家母霞妞”那段開始笑到結束 XD

joelle. 2009-05-25 12:34:00

晨起灰灰乎?就寢灰灰乎?於母駕駛時灰灰乎?
害我噴出一大口三明治的內餡阿!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