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21:29:50拜占庭雲雀

我的無敵阿嬤

話說阿嬤上個月住院結果發現是癌症之後就迅速的住進了成大醫院。接下來阿嬤開始變得很虛弱,呼吸跟進食都有問題,所以我跑去看她的時候她已經戴了氧氣罩也插了鼻胃管(鼻餵管?反正就是從鼻子灌東西進胃裡的管子)。高雄台南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下了班要跑回去看她再回來總是不太可能,想要知道消息只能不停打電話問,一整顆心都懸在那裡。
 
接下來她開始昏睡,意識漸漸的不清了。有時去看著她,她都在睡覺,我就一直去玩她的手,怕再也握不到了。經過了幾次的喘不過氣,以及幾次驚心動魄的心跳兩百多之恐怖急救,大家都心裡有數了。連阿嬤的師父來訪時也勸告家屬不要太執著。於是我娘我舅我阿姨他們眼淚汪汪的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之後她血液中不知道什麼成分不對了(那陣子我腦袋一整個秀逗啊什麼名稱都記不清),在昏迷之中她誰也不認得,不顧旁人勸告莫名其妙的一直喃喃的唸著佛經跟懺悔文,昏迷中只是一直念著什麼往昔罪業今皆懺悔之類的,我心想不會是神佛要來接她了呢 ?之後輸了好幾次血,輸血之後精神狀況就改善,但接著又不清醒。
 
那陣子接電話都很心驚。某天十一點多有人打電話來,我整個人跳起了起來,確定根本不是的時候我嚇到眼淚都掉下來。
 
 
再過了一陣子,阿嬤情況居然開始好轉,清醒的時間也變多了。她不但會跟我們問好,還會點名沒到的人去那兒了(被欽點到的人都很開心的宣布阿嬤很想她所以她有權去擠在最前面玩阿嬤)。上上禮拜我帶豆子豆格格去看她,她還跟他們有說有笑。我記得那天她說想喝星巴克的咖啡,結果表弟就跑去買來餵她喝,喝順便一人一杯簡直像在開同樂會。
 
昨天聽說阿嬤身上的管子都拔掉了,今天則聽說阿嬤吃了菜粽,還下床去散了步。
 
 
雖然本來醫生說這禮拜可以出院,以後只要門診化療即可,但是今天因為阿嬤有點發燒而沒成,令人有點失望,但是我只能說,阿嬤妳真是好樣兒的!
 
 
阿嬤暫時是挺過來了。她決定還要多給一些時間來陪我們大家。啊~~阿嬤知道嗎,妳多給我們的每一天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啊!阿嬤妳真的太猛了!妳真是我們的超級無敵堅強勇敢阿嬤啊! 
 
 
 
 
只是說, 她的孩子們在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的那幾天已經把她的定存領出來,也把她的股票都賣掉囉。所以認識我阿嬤的人請不要跟她提到股票的事情啊,不然我阿嬤應該會單臂舉起點滴架來海K我娘我舅我阿姨吧。
 
 
 
 
 
翻譯 2009-05-19 15:20:02

真堅強阿嬤,加油,祝她的身體能真正的像以前一樣,身體是本錢啊!

銘瑜媽媽 2009-05-06 14:20:37

真開心看到阿嬤好轉的消息喔!
真是一個超級阿嬤!

台長 2009-05-05 22:04:58

以前有部電影叫做再見列寧。是一個效忠東德的老太太昏迷支後醒過來,因為她是個忠貞共黨員所以他的兒子很怕她不能接受東西德已經統一的消息,就委託他的朋友調以前的電視新聞拼拼貼貼另外再加錄西德有多慘的新聞,換掉電視台改接DVD給她媽媽每天收看。最後他媽媽終於接受了”英明的東德終於把爛西德統一了”這樣的結局,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誰來錄個股票慘跌的新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