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23:14:51拜占庭雲雀

親愛的小可誕生囉!

 
 
 
(照片:剛出生,剛擦好包好的小可小姐)
 
 
 
 
 

 
 
 
 
話說我的(秀外慧中美麗大方嫻熟溫婉學識淵博任職竹科工程師的)大妹結了婚之後就跟他老公去上海了。接著就一直聽到她說她在量基礎體溫,吃中藥,看西醫,想要有小孩。但是過了很久還是沒有動靜。
 
這樣的過程很難過我明白,當年我想生豆子也是這樣量了半年的基礎體溫,日子卻怎麼也抓不準,每次MC來就每次失望到哭。因此我非常同情大妹的遭遇,問了一個也是等很久才等到小孩來的前同事,她做盡了各種痛苦的療程都沒效,就算做了小孩最終也是流掉,終於在放棄了之後的某一個度假的月份中,自己就懷上了孩子。
 
我那同事說放鬆心情或是換環境是很有用的。結果大妹還真是這樣!就在他們舉家搬回台灣後的第一個禮拜,小孩就來了。所以其實就是一個堅持不想 Made in China 的小妞兒啊。
 
(真的真的,那些還在殷殷盼著小孩來到的,不要洩氣,心情放輕鬆去渡個假有時會很有用的喔!)
 
這個小妞兒的綽號本來叫蝌蚪(因為我妹綽號叫青蛙),後來大妹說蝌蚪太難聽了(那青蛙難道就比較好聽嗎)改叫小可。還說名字可以取叫曾可X。
 
我們一家四票目前都贊成小可取名為曾可愛。
 
 
***
 
 
我妹唸書時勤奮好學品學兼優一向就是乖乖牌(迥異於上課老是愛講話成績又總是大起大落的我跟小妹),結果生小孩時居然看了成大給的資料說"每三分鐘痛一次要去醫院",就真的等到三分鐘痛一次才去醫院。
 
想當初我也是很"蠻皮",五分鐘痛一次才去醫院,但是那是因為我身邊的人是個醫師,(還有我太愛吃了我承認我,以及坐月子不方便洗頭所以硬是要先洗到飽),所以還算是可以放心,但是她老公是工程師沒接生過孩子啊,居然她就真的乖乖的遵照指示三分鐘痛一次才去醫院!結果去到醫院躺下來已經開了七指!歐買尬,要是小可提早下車那怎麼辦啊!
 
另外聽說大妹整個產程一聲不吭安安靜靜的就把小可生下來了。嘖嘖,我妹的忍耐力真的好強啊。
 
 
***
 
 
雖說曾可愛小姐一月九日就誕生了,但是大姨姨我直到現在(一月21日)只有見到她一面....為了彌補自己上輩子殺人放火的罪孽,所以儘管跟小孩相看兩相厭又罵到燒聲氣到吐又必須面對逃不掉他們的命運又必須承受眾人受不了他們時的諸多指責,還是得選擇看著自己的小孩不能去看可愛的小可....完全是受制於婚姻家庭的舊時代女性的典範啊我。
 
 
不過雖然目前只跟小可見一面,還是要隔空對小可心戰喊話:
 
小可啊,不要因為小姨姨每天去看妳就比較愛她呀,小姨姨等著妳長大要帶妳去吃(沒營養的)餅乾跟(會發胖的)糖果,大姨姨等妳長大要幫妳打毛衣編花環穿亮晶晶鞋子打扮成小仙女,誰會對妳比較好妳應該要想清楚唷!
 
 
歡迎小可加入我們這個(除了我快被氣死以外)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大家族!
 
 
 
C.K 2009-01-30 01:47:38

所以說 曾小妹妹最後決定取什麼的名字啊?

還是台長的小妹 2009-01-23 14:34:43

咦?
我剛剛才發現妳對小可的心戰喊話,對我極不友善...

=.=

台長的小妹 2009-01-23 14:04:44

老大別難過,我也感冒了 -.-
其實我已經非常小心了但還是防不勝防
早在放假前就覺得學校簡直是個大疫區
連監考都聽兔崽子們咳聲此起彼落
(還差點以為他們在打暗號作弊)
左鄰右舍的同事也好幾個淪陷了
(連期末聚餐都有人戴口罩吃飯)
連家裡的老杯和弟弟也中箭落馬
我沒有哪一次那麼怕被傳染的
還不都為了小美可
結果
撐到昨天晚上還是被傳染了(兇手不明)
小小發燒了一下 >&quot<
害我今天送杜仲腰子去給老二加菜時都不能久待
當然也就沒看到小美可
話說小可的名字取好了喲
但我不知道老二有沒有想讓名字曝光所以回家再說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