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22:57:17拜占庭雲雀

我那馬曬勞的減肥過程 (一刀未剪更新完整版)




自從娘娘我一年前被一公斤多的肥肉附身了之後,就開始嚷嚷著要減肥,每天都把減肥這件事掛在嘴邊。

倒也不是說不想真的減肥啦,我本是易肥體質,對飲食一向就是有在控制的,沒宵夜/少點心/不油不炸/飲料不加糖....這些是基本生活態度,不過的確是也沒有很雷厲風行的限制自己要全然不碰易肥物或是規定自己要瀕臨餓死,就採取自然減肥法,心想只要吃得少,長久下來一定就會瘦。

結果一年多之後,附身的肥肉從一點多公斤變成兩公斤。

但是,又因為自己想想,豆爸娶妻是娶德,娘娘我一向是以端莊形象與恢弘氣度著稱於世,多一點點的肥肉並無損於豆媽我的懿德與風範啊,所以就又苟且任由肥肉橫行了好一陣。

直到這次上台北去小叔家,看到可以測體脂的體重機,呦喝一聲設定好資料之後站上去--

我的體脂叫做30。對照性別年紀之後,可以清楚看見,它完全在肥胖的那一個欄格裡面。


當下就聽到自己慘叫一聲:


啊~~~~~~~


然後,腦中浮現了蒜泥白肉那軟綿綿肥趴趴的身影....



***



所以說,豆媽我體重也許不是太誇張,外表看起來又容易被長長的膠阿咖所迷惑,但是身體裡面的脂肪是超多的!縱有膠阿咖當障眼法,肚子裡的肥油是騙不了體脂機的! 

再想想,雖說一直沒有吃太多,但是像是偶爾吃了小泡芙或是咖啡偷偷放點糖這種小奸小惡也是沒斷過啊,這根本就是自己沒有決心的後果!

這時我想起了我同事。我有一個同事減肥減了十四公斤,而且減得很漂亮喔,腰都瘦了,但是臉還是圓潤圓潤的。校務會議時我剛好坐她對面,問她怎麼辦到的,她說她去看醫生,按照醫生的指示吃東西。她說醫生只給飲食指南,鈣片,和綜合維他命,沒給減肥藥,而飲食指南很簡單,就是不油,不醣。多吃蔬菜,炒的菜盡量過水,不要吃澱粉類。就這樣。

就這樣?這樣就瘦了十四公斤?同事點點頭,說,第一個月就瘦了四公斤喔。她旁邊的一個很苗條的同事更是笑著說,她看人家這樣瘦,回家晚餐就這樣吃,光是晚餐這樣吃喔,兩個禮拜就瘦了兩公斤。

她們兩個一起說,她們辦公室大家合起來已經瘦了二十幾公斤囉!

看著一團和樂的她們兩個,當時我記得我也是燃起一股鬥志的,只是那鬥志很快的又熄滅了。所以既然現在宣布要減肥,就要來真的了!吃青菜我也會!我會的還不只這些呢!



***



首先,我去買了一個可以測體脂測到小數點的体重機,在開始第一天量了體重,並且因為想到一個人減肥很無聊所以把豆爸拖下水,硬是叫他也秤體重,還揚言要跟他拼了。

(但是身材還不賴的他表示他絲毫沒有要減肥的動力嘛,根本無意加入戰局。)

再來,從來不運動,體育超級爛的我,破天荒參加了瑜珈課程。一個禮拜平均做四天,一次70分鐘。整整一個暑假ㄟ,老師還說我是最勤勞的學生,連颱風天都去。(關於瑜珈教室改天再寫一篇來歌頌之。)

然後食物呢,早餐大概都是咖啡加上三明治或是半個麵包。(因為早上要做瑜珈很累所以我就給自己一點澱粉的空間)中餐因為接送豆子自然課,車子停在某百貨公司,所以都跟豆子在地下街壽司店合用一份壽司,我吃其中的三片握壽司,其他豆子吃,外加一人一杯味增湯。晚餐的話就看我有沒有煮飯,我煮飯的話主食就是炒青菜,外加雞湯或是魚湯。我沒煮的話,不是市場買春捲一條(不加花生粉不加糖不加起司球),不然就是去買燙青菜加魚丸湯。

其他的餐跟餐中間,以無糖錄茶為主。頂多就是加鮮奶的無糖咖啡,或是水果。當然嘴饞偷吃幾條魷魚絲或是喝點鮮奶也是有啦。不過算一算還是跟很努力啦。

最後,我還跑去中醫器材行買了耳珠(你看我多認真,連這種店都進去過),硬是逼豆爸幫我貼耳穴。有貼影響食慾的,有貼增加代謝的,貼上去之後我就拼命的壓,用燃燒生命的精神,壓到我覺得耳朵都要破皮了這樣猛力的壓。


對於減肥的努力還順帶可以一提的是,上次看了一本友人介紹結果私以為可列入童話類的書叫做秘密,那本書的主旨就是說,你的心要觀想下願,然後這個宇宙中所有的磁場與力量都會幫助你完成你的夢想。

所以我就順便天天跟宇宙磁場說:我要纖腰加爆乳,謝謝。


***


多管齊下要立克肥油的我,接下來,就天天量體重啦。

難得這麼展現魄力來減肥的我,結果如何呢?


結果--


每天都在原體重的上下零點五跑來跑去。

直到昨天晚上已經是我厲行減肥計畫的兩個禮拜後了,體重一丁點兒也沒有少。


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早餐:三明治+咖啡,中餐:三片握壽司+味增湯一杯,晚餐:燙青菜+雞湯一碗,這樣為什麼會瘦不下來?我已經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通通都努力的在減肥了,為什麼連一點小數點都沒有減少?是我的體質本來就是呼吸也會胖,還是我其實有不小心結了什麼仇家,所以有人把寫了我生辰八字的草人綑成很大一球,上面打了圓圈寫了個大大的肥字?


看著一模一樣的體重,心情真是火大到了極點。所以現在怒火中燒的我正在考慮,我是不是要每天都把自己當晚的體重po上網,讓自己用恥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

還是,會不會我的體重是跟我吃什麼沒有關係的,有沒有可能我的體質是異於常人的,說不定大吃大喝暴飲暴食才會讓我瘦得健康又漂亮?我是不是應該這樣試試看?


唉,這樣的結局真是令人馬曬勞啊。



餅乾 2008-09-01 13:59:45

我最近也開始減肥。

不過我有向營養師諮詢,所以是按她所設計的分量來飲食。

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無法把我的飲食內容與妳分享。

不過營養師告訴我一個重點,那就是……

晚上最好不要吃水果!!

因為水果的寡糖幾乎百分百會被人體吸收。

而且恐怖的是……會囤積在「腹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