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18:45:00拜占庭雲雀

天天天兵(趴淑麗)






照片(上):豆子跟他隨手摺出的鳳凰。


照片(下):豆格格跟她做的章魚。






最近在看一本蒙曼的暢銷書武則天,覺得很好看,豆子湊過來問我看什麼的時候,我就大致跟他講了武則天的事蹟。

"後來呢?"
"還沒看到那邊,看到再告訴你。"

於是,我看到哪裏,有一個段落了,就跟豆子講"劇情"。豆子也很愛聽。

今天兩個小傢伙坐在車子後座,我邊開車邊跟豆子講我今天看到書上講武則天是如何跟唐高宗並列二聖一起上朝的,順便講了一下傳統社會對女人的打壓以及纏小腳的情形。

這時候,豆格格插嘴說:啊?她是女的喔?

我說對呀,武則天是女的啊。女的皇帝唷。

豆格格大夢初醒的說:他不是男的喔?我還以為你說的武則天是男的咧?他不是男的猴子嗎?


@@?!


姑娘啊,安奈妳聽半天是在聽什麼火大啊?

吼,男的猴子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啦。



***



豆爸給小傢伙們看人類演進的DVD。

今天晚上豆格格跟我說,她一直想起DVD裡面的南方巧人,覺得有點恐怖。

南方巧人?這是什麼東東?

豆子補充說是一種猿人,後來變成什麼布拉布拉人又變成機哩機哩人,後來變成尼安德塔人,再來才變成我們。

喔,這樣我就懂了。演化呀,慢慢變成了我們人類。

接著,豆格格問我:那我小時候是南方巧人喔?



=.=



妳小時候是恐龍啦!



vicky娘 2008-08-22 00:42:51

兒子阿 看到你隨手摺出的鳳凰
真是有種青出於藍更勝於籃的驕傲
因為摺紙真的不是我的長項
每次得把書看的快爛才搞懂到底從哪摺從哪彎
你 太 厲 害 啦

關於豆格格
我真的和你媽想法一樣

---天兵---\\\\\\\\\\\\\\\\\\\\\\\\\\\\\\\\\\\\\\\\\\\\\\\\\\\\\\\\\\\\\\\\\\\\\\\\\\\\\\\\\\\\\\\\\\\\\\\\\\\\\\\\\\\\\\\\\\\\\\\\\\\\\\\\

薇仔 2008-08-21 20:24:53

豆子這張可真是帥氣呀!
這週末會回來嗎@@?
好像又很久沒有看到他們兩隻了!

話說大姊一口氣更新這麼多文章
看的真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