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22:07:08拜占庭雲雀

難忘的身影




大昭寺前投地膜拜的人們。





這個孩子是我在路邊一個很荒涼的女廁看見的。我猜他可能是看見我們一群衣著亮麗的觀光客走進去女廁所以跟進去的想跟我們要東西的吧。但是他一個字都沒有說,愣愣的站在沒有門的女廁,問他要不要去外面他又好似聽不懂,偏偏一個小男生在裡面我們誰也沒有勇氣上廁所,讓大家不知如何是好。

當時看著他就覺得好心酸啊。西藏的廁所一向臭到大家一上完就逃之夭夭,他怎麼站在那裡不知道要走呢?這麼漂亮的孩子,大約我小孩的年紀,怎麼生活過得這麼不一樣呢?於是我拿起豆格格的玩具小熊引他出了女廁,把小熊送給他,跟他說小熊是我女兒要送給他的禮物。(我跟兩個小孩各拗了一個小玩具帶去西藏給當地小朋友當禮物。)結果他好像什麼都聽不懂。

(我後來一直在想,我ㄧ看到他就那麼喜歡他的原因好像是他長得很像我想像中我爸小時候的樣子。)



這是布達拉宮對面,要去參見一位活佛的路上看到的一個孩子。她在幫她媽媽搬東西撿資源回收的一些罐子。我看到她的每一個時刻她都是在笑的,好愛笑,笑起來好甜的一個孩子。我就一直去摟著她照相,一直跟她說我好喜歡她,說我的小孩也跟妳一樣大唷,然後把我身邊綁頭髮的髮束通通送給她。

參見完活佛後走出來又遇到她,在幫她媽媽提水。這張照片是她看到我時提起了水桶跟我打招呼。



羅布林卡裡面看見的一個男人。可能是紫外線太強,或是生活太艱辛,這個男人的臉滄桑到我根本無法辨識他的年紀。





日喀則的札什倫布寺看到的兩個小喇嘛。他們倆個一邊走路一邊玩兒,雖然是喇嘛但是小孩就是小孩,我拿糖果給他們,他們還是開心的當場就吃了起來。



之前的西藏遊記本來還有很多要寫,後來因為懶所以虎頭蛇尾的結束了。現在把幾張一直念念不忘的相片貼出來,一來供自己想起那去了一場天邊的回憶,二來順便給予他們我由衷的祝福。祝你們蒙神佛庇祐,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