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10:02:03拜占庭雲雀

長舌賤嘴男也很多





前幾天聽廣播講到長舌的男人也不少,我忽然想到一個人,而且想到的時候還小小的火大。
妙的是這個長舌男我還不認識咧。

***

我跟HONEY結婚的第一年HONEY在長庚當住院醫師,我們住在長庚的宿舍,以前說過了,沒有沙發沒買床沒裝窗簾,客廳空蕩到可以跳舞,唱歌還有迴音,是物質很缺乏但是心靈很優閒日子很美好的年代。

有一天,HONEY回家跟我說,他們醫院裡的一個學弟來跟他說話。這個學弟他也不太認識,只知道一樣是陽明畢業的,知道名字,小他兩屆,之前沒交情。這個學弟一挨近HONEY就跟他說:

學長你老婆是石XX齁?她有一條絲巾是我陪我們班的XXX去新光三越挑來送她的耶。

HONEY說,喔。然後很平靜的回來告訴了我。

我一聽簡直是要爆跳。

***

首先,我可以想像的是醫學院的畢業生其實跟我們師大的畢業生一樣,繞來繞去一定都還是在那個圈子,不像有些科系的人也許一畢業大家就五湖四海的沉浮去了。我的同事幾乎不是同校的學姊就是學妹,師大畢業的全部都在學校裡,社交圈相對來說是很封閉的。醫學院的學生也是,醫學院也不過就那幾間,然後他們畢業就是去各大醫院訓練,一群人調來晃去還不是就是那一群。

我的同事是你的同學耶,我的同學是你的同事的學長喔,我的同事是我的學長,你的同學跟我的同學在同一個醫院的同一科唷......,這種環境簡直是長舌男的溫床。

雖然我可以理解這樣的環境對於長舌男的滋養,但是令我火大的是我覺得這位長舌男的長舌內容是故意又惡意的。

在HONEY出現在我生命之前當然是有別的人在追我,長舌男提到的XXX是其中一個。我跟異性的原則一向簡單明瞭,不想嫁他的就不要有開始。他是我覺得沒有可能愛上他的人,加上當時住家裡有個虎視眈眈的霞妞,所以我本著能閃則閃的宗旨,努力的避免所有麻煩。

但是這個男生很厲害,總是可以有很多的藉口來找我,例如先是硬要借我一本書,改天忽然需要急用所以來找我拿回去,找我拿回去的時候因為剛好不方便自己去買所以千拜託萬拜託我幫他買一片很急用的CD,然後改天他再來跟我拿,或是要拜託我幫他拿一張票給某個同學,改天再託某個人拿東西给我叫我轉交給他......。

然後就可以不顧我意願而順理成章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我面前,甚至拿了東西說他餓扁了要求"順便"去吃個飯,ㄐ了飯之後又說要"順便"散個步,我不願意就說我架子很大脾氣太壞什麼的.....。這位先生功力之高深,俐落如我在當時也免不了讓自己呈現一整個氣急敗壞的挨打的局面。

總之對於我這種要就要不要就不要的人來說,就是非常的棘手。難聽惡劣的話說不出口,伶牙俐齒卻在此處全槓了龜,我幾乎對自己的無用都惱火了起來。

這個人是在我生日的時候送過我一條絲巾沒錯。絲巾上的包裝盒是新光三越的禮盒也沒錯。他送我的絲巾也許是跟長舌男一起去挑的我也沒意見。當然你可以說,長舌男跟HONEY說的通通沒錯。但是我是如何的拒絕他來我家但是他還是來了這件事長舌男沒說,他送我的絲巾我是如何的推辭但是言詞不力又怒急攻心所以敗陣的被迫收下的過程長舌男也沒說,事後如何的去買了禮物回贈給他並且言明不要虧欠他的人情這件事長舌男也沒說,我拿我媽當擋箭牌結果他居然跳過我直接找我媽懇談的事長舌男也沒說。

他就直接跑到根本不熟的HONEY旁邊,神秘兮兮的跟HONEY說,學長啊你老婆的某一條絲巾是我陪我同學去新光三越買的喔。

他的用意是什麼我不知道。我根本不認識他,HONEY之前也沒跟他說過話,就算他跟XXX是很好的朋友,我也可以大聲的說,我根本沒有對不起過XXX什麼。

但是這樣的話說到HONEY的耳裡,對我是很危險的吧?如果HONEY不幸是個疑心的人,如果HONEY對新婚妻子不是很信任,如果那些以前的有的沒的我都沒有跟HONEY提起過,那麼,這些話其實是有可以影響到我們的感情的不是嗎?

我根本不認識他耶,他幹嘛要來害我啊?真是個壞心眼的賤嘴男!

***

說到賤嘴男我又想起另一個人。真糟糕下一個要說的賤嘴男也是HONEY他們學校的。(HONEY你們學校就屬你最正直了,乖,不要氣我老說你們學校壞話啦。)

這是我認識的一個人跟我說的,他知道我的背景之後說,他們班的某人吹噓過說,他跟某一個我認識的女生上過床。

我當時心想,醫學院/醫院這個環境這個工作真的很封閉。封閉到那一群人就是哪幾個學校畢業然後去那幾個醫院實習。然後這行業又恰巧很常跟我們的學姊學妹結婚,所以連這種緋聞還可以不知傳了幾手傳到我耳裡。

害我後來生氣了很久。奇怪了,那女生脫了裙子,他也脫了褲子不是嗎?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吹噓的?再說,中間的人也沒必要傳話啊,我一點都不想知道誰跟誰上床的時候怎樣好嗎?

不知道那兩位賤嘴男認不認識?只差幾屆認識的機率應該很大吧?可以建議他們合組一個賤嘴俱樂部。

***

大家講到愛說話的人都說長舌婦,好像長舌是女人的權利。事實上我覺得有的女人是很愛搬弄是非啦,躲在人家背後偷偷的說東說西交換消息,長舌婦一定是也相當比例的存在於世上。但是女人比較不敢惹事,或者也還有一些婦人之仁,真正會傷害人家的也許就心軟不說了,或是以某甲某乙的代號來表述。

至於這種直接去跟HONEY說我壞話的或是到處炫耀跟誰上過床的賤嘴男,哼,壞心眼又大嘴巴,去吃屎好了。


上一篇:近況報告

下一篇:道不同不相為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