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9:51:22拜占庭雲雀

墾丁曬黑黑之旅(趴壞浮)

哇國內也有遊記可以讓豆媽寫到PART 5 !

(這一切,都要感謝豆子幼稚園裡的善心老師!他們宿營破例收留了中班的李杯嗶,才給了我少見的一個沒有豆爸培又沒有小孩吵的晚上,可以悠哉游哉的寫東西。老師你們真是太偉大了!你們的好心可是給了我夢寐以求的一個晚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飆玩沙後,兩個小豆乾跟一個豆媽乾已經疲累不堪,又繼續了往旭海的行程。去到了旭海,在停車場停好了車又走了有點久曬的有點昏才到達一個涼亭。說是說旭海大草原,我根本看不出來草原在哪裡,不過那個角度看海很美就是了。

離開旭海已經快要兩點,我們又前往哭泣湖。到了哭泣湖,看見一間有原住民風味的湖畔咖啡屋,發現風景很秀麗,不過沒有提供餐點,餐點只有在剛剛經過的凡依斯野菜館才有,也是間有排灣族特色的石板屋餐廳,所以我們便決定回到凡依斯野菜館去吃飯。

我一進去就喜歡了。很原始的棚子下面矮矮的座位,大大的桌子,旁邊很多的樹木。我去櫃檯點菜的時候旁邊是幾個剛吃飽要買單的人,因為老闆娘還在廚房忙所以我們就閑聊了起來。要買單的客人說好好吃啊,每一盤都很大盤。我說很大盤那我們會吃不完,那幾個等著買單的人們笑著說可是好好吃,反正吃不完就打包回去嘛。

他們說他們點了炒石木耳(後來老闆娘說是一種下雨後幾天才會有的草,吃起來有點像海帶),炸溪蝦,紅燒山雞,和一道湯。看他們每個都吃的很滿意的樣子,我笑著說,那我乾脆點跟你們一樣好了。

因為太熱喝不下熱湯,於是我就點了那三道菜,結果~~真的很好吃。

雖然以我的口味來說是有點重,因為我一向煮菜都很淡,但是我們還是努力的把飯菜全部吃光光。



在那裡豆子豆格格還跟一個原住民的小女孩玩得不亦樂乎,衝來衝去跟先前的豆乾樣是天壤之別。這小女孩是老闆娘的妹妹的孫子,眼睛超美的,跟她一比我家豆格格簡直算是小眼睛。

我叫豆格格跟那個小妹妹坐一起給我拍照。他們先是正經八百坐好,後來豆格格就慫恿她一起扮鬼臉,變成了這樣。



更醜的還有這樣。





最後那個小女孩還來跟我們一起吃飯。

看著杯嗶跟排灣族的小女孩兩個人排排坐吃飯搞怪聲扮鬼臉,覺得此時此刻眼中所見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她們一個是漢族,一個是排灣族。一個皮膚黑一個皮膚白。一個個子高一個個子矮。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一個住在喧囂城市一個住在山中湖畔。一個會擁有許多的學習優勢但卻屈居於環境污濁人心煩躁之處,一個擁有水秀山明足以培養開闊氣度與純淨心靈的浩大美景但卻可能馬上要面臨跋山涉水才能上學的難題。


妳們將背負著不同文化的豐盈,不同環境的殘缺,山上的孩子,城裡的孩子,即使你們現在臉上有著一樣璀璨的笑容,我知道妳們的人生將各自擁有不同的風景。

但是,請妳們一定要像現在這樣的相愛,並且,都要幸福。


薇仔 2007-06-03 22:09:23

我媽今天學小姑姑表演豆子準備生氣的樣子
(就是內八字+扭衣服)
一邊學一邊笑說有夠可愛

我也不知道在脹氣個什麼鬼...
明明就沒吃什麼,
更冤枉的是,正準備吃飯就開始脹氣!
每次一脹氣連坐著都很不舒服...
果然是天生就一肚子氣!

(我和黃小妞要送給姊姊們的dior唇卡
已經轉交給三姊囉~
要記得拿嘿~
小小心意^^!)

拜占庭雲雀 2007-06-03 21:23:27

敬請令尊大人安心療養他受傷之龍臀,尚祈勿過度思念小犬與小女以免影響龍體及社稷大業。

小犬與小女這禮拜宿營下禮拜參加你幾乎的自強活動所以可能要下下禮拜才能進宮去晉見令尊大人....

啊妳肚子是在脹什麼啦?我也是胃一天到晚脹氣,有時脹到覺得好像沒地方放肺了,連呼吸都很辛苦....。

讓我們表姐妹一起高聲宣示:

我天生就是一肚子氣!


唉。

薇仔 2007-06-03 20:47:40

肚子脹氣痛到不行的我
看到鬼臉照笑到不行...
一邊痛一邊笑...

(我們還要多久才能見到兩隻小傢伙呀
我們全家超想那兩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