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0:24:43拜占庭雲雀

海獅親親


照片:

海獅親親!

上面這張是成功的那張。

下面那張是海獅被豆爸色誘所以NG的其中一張。


豆格格跟豆子帶著米妮跟米奇的髮箍(我的大妹,也就是撥撥阿姨之餽贈),一路上都有人發出"好可愛啊~~"的驚呼喔。謝謝撥撥阿姨!



我們在花蓮海洋公園玩的那天,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太平洋看起來灰灰的一點也不艷藍,怕冷又討厭雨天的豆媽我是一路該該叫。

但是有一壞就沒二壞,好處是本來我預期中會萬頭鑽動的海洋公園,居然冷冷清清沒多少人。所以看海豚海獅表演不用事先進場就可以坐在很棒的位置,轉轉貝殼的操作人員可以悠閒到在我玩時幫我顧背包又在我玩了之後關心我想不想吐,豆子他們玩雲霄飛車還可以連玩四次不用排隊咧。

連後來去給海獅親親都可以悠哉的NG很多次。哇哈哈。


***


話說我們要去海洋公園前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給海獅親親。真的,我好想知道給海獅親親是什麼感覺。

我這個人有點毛病,就是很不習慣跟人有肢體上的碰觸。以前跟女生去逛街什麼的對於人家手勾著手的舉動覺得很怪,如果男生跟人講話時順手搭上我的肩膀,即使很無意識的,我就忍不住會覺得討厭。我連以前出於好奇去抱我同學養的兔子,都因為受不了兔子在我懷裡動來動去的感覺而失手摔了兔子一跤,抱歉得不得了。

有了孩子之後,當然整天免不了小孩玩來抱去親來摸去。但是如果是我主動的,表示我有心理準備,就都沒問題,但是如果是突如其來的,例如豆子忽然窩到我懷裡亂竄,豆格格忽然跑過來抱著我大腿,是我心裡沒有準備好的,我都還是忍不住會把他們捏走。就是覺得很黏又很癢。

雖然聽說我嬰兒時期是個"索抱無度"的欠扁小孩,總是靠在人家懷裡才肯睡覺,但是等我大到有印象了之後好像就沒給什麼人抱抱了耶。我家是那種極度保守的麻瓜家庭,沒有人會摟著誰說好愛妳那一種的話,我也因為是老大所以被迫很快的就長大了。

這跟我排斥被碰觸的變態情結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不過可以想像的是,在我上鋼琴課時張大教授用脫了鞋子的腳在我大腿回來回去來以提示我彈錯音時,我是如何的忍耐住我心中的不快以及想舉起譜來打他的腳的衝動了。唉。

所以會期待給海獅親親對我來說真是值得鼓勵的事情。太小的時候不算,在我有記憶之後,誰親過我?

1.豆爸。
2.豆子。
3.豆妹。
4.某些被我抓來玩的未滿週歲的嬰兒。
5.海獅。

好像就這樣。

如此看來,這海獅倒是在我生命中還佔有某一個重要的位置呢。


***


給海獅親親拍照一次三百,最多可以四個人一起拍。有一個工作人員會拿著拍立得幫人家拍海獅親親的照片再用厚紙板弄相框,另一個工作人員會幫人家拿數位相機照相。心不在焉的海獅坐在那邊跟工作人員玩,一聽到指令就會迅速扭頭過來親親。拍立得只有給一張,但是數位相機可以幫人拍好幾張,還可以換位置和換人給海獅親親。

我本來不好意思跟小孩搶,說好了先讓豆格格坐海獅旁邊給海獅親親,第二次換位置時再換豆子,我跟豆爸站後面。結果大家就定位,一...二...三....親親~~~

海獅迅速的頭一扭嘴一嘟,咻的親了上來。不過牠親的,是後排的豆爸。

NG囉。工作人員指著豆格格叫海獅親豆格格。重來。一...二...三....親親~~~

不料海獅又去親豆爸了。原來海獅尬意豆爸這味的啊!嘿嘿嘿!

NG第二次。

工作人員只好叫豆爸站到海獅親不到的位置。心碎的海獅這下子只能親豆格格囉。一...二...三....親親~~~

NG第三次。不是海獅的錯,是豆格格嚇到縮了進去沒辦法拍。

工作人員叫豆格格坐好不要動,一...二...三....親親~~~

吁,第四次總算成功了。

接下來,幫我們照數位相機的工作人員說,換位置!

於是豆子跟豆格格換了位置,海獅順利的親了豆子。

這時我哀怨的說,只有我沒有給海獅親到。工作人員居然好心的說,那妳來前面。

哇!又免費奉送了一次!這次我如願給海獅親親囉!不知道是反正沒什人排隊,還是工作人員本來就是善心人士,居然對我這麼好。

(有沒有人想問海獅親親的感覺?冰冰的,有魚的味道。)


***


回家看著照片,忽然覺得有點好笑的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有什麼哺乳動物是要工作賺錢的?

人嘛。所有的人啊。薪水不定,月薪數萬到數百萬。但是至少還有最低基本工資的保障。

四川的熊貓也要賺錢,還分出場費和坐檯費咧。但是熊貓賺錢是很好賺的啊,好像坐個檯--就是跟客人一起合照,不必陪酒不用獻吻只要坐著給客人摟一下就好--就好幾千塊。

但是這隻海獅可能是我見過最辛苦賺錢的哺乳動物吧?一次三百塊,不是坐著就好,要獻吻。而且不是吻一次就好,還要全桌客人通通都親親,倒楣一點遇到我家這種吸引人的豆爸,還害牠NG個好幾次,再免費大放送個幾次,像我們總共就親了六次耶。

雖然看得出海獅的親親完全心不在焉又沒放感情,是屬於賣笑不賣身的,但是這樣的薄利多銷的收費配上這樣出賣肉體的工作,仍然稱的上是相當敬業。

所以僅此將"豆媽所見過最努力討賺的哺乳動物"之頭銜,以及"值得紀念之前幾個親過豆媽的哺乳動物"的名號還有"跟豆媽品味一樣都尬意豆爸這味"的知音感,獻給這隻努力親親的小海獅。

小海獅你要快快長大啊!下次去海洋公園還會去看妳唷!


撥撥 2007-04-16 23:13:14

靠肉體賺錢的還有無尾熊.
我同事說現在給人抱的無尾熊都是公的.因為母無尾熊給人抱抱壓力過大導致不孕,所以後來都換公的.
熊貓也有分給人抱跟單純坐檯兩種.討生活其實都是不容易的.

cathytung 2007-04-15 21:46:04

親愛的台長

看完
只有4個字

女中豪傑

^.^

台長 2007-04-15 17:48:44

嗯,忘記回答另一個問題,我同事最近也這樣問.
我為什麼日理萬機還有時間寫東寫西?
因為我打字快,要寫什麼原則上是先再腦筋裡想好,利用時間小段小段的分批打好,再一次貼上.
大部分是利用沒課的時間.
基本上如果一件事情我很愛做,再累也會做得很開心,所以我會犧牲敷面膜的時間,泡澡的時間,閒晃的時間,來寫東西.
再說我家沒第四台,真的省了很多看新聞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