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1:41:00拜占庭雲雀

在山與海相戀的浪漫地之不浪漫玩耍。

照片:

在理想大地跟海豚媽一家見面:豆子,豆格格,喬丰爹以及喬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日一詞:

yiaoshiuly

(adv.)真夭壽的;十足令人受不了的。

(例) The weather of the summer vacation was yiaoshiuly ba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吼,春假的後三天我們去花蓮。剛好遇到了三天的雨。

放著自己高雄的好天氣,千里迢迢飛到花蓮去淋雨,加上豆媽我是那種非常討厭下雨的陽光美阿桑,真是略為掃興。

不過玩性堅強的豆爸仍然堅忍不拔的安排了細雨中騎腳踏車,細雨中散步,細雨中七星潭吹海風撿石頭,細雨中瘋狂玩海洋公園,細雨中摸ㄌㄚ/子兼洗褲還兼洗頭....之類種種的玩法。

而我最開心的倒不是玩來玩去,而是在花蓮見到了很久沒見的海豚媽跟文婷。這兩個都是我大學的學妹,海豚媽以前住在我斜對面寢室,跟HONEY一樣都是優秀的嘉義人,她是從台北去花蓮玩,我們就約了見面一起玩。文婷跟我淵源可深了,我跟她一直是同一個長笛老師的師姐妹,考大學的時候她就是我的長笛伴奏,還跟著我一起上台北考試的。現在在花蓮教書的她也是兩個小孩的媽了,好心的去機場接我們,好心的借我們車子,然後又好心的帶了花蓮名產以及熱騰騰液香扁食到機場送我們。

啊啊我親愛的學妹們呀,見到妳們真是此行最快樂的事!



照片:

我跟海豚媽的合照。

很可惜跟文婷見面的時候旁邊共有四個小孩玩來玩去,我們只顧管小孩居然忘了要合照!文婷比以前更美了耶。文婷啊我們下次見面一定要照張相片留念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遊記,我記得好像子敏在小太陽裡面寫的,他說一篇遊記如果沒有寫到"如何去住哪裡以及要花多少錢"就不是一篇實用的遊記。所以小小交代一下:坐遠東航空去,坐華信航空回來,因為火車票怎麼也訂不到。

插播:

對呀為什麼火車票大家都訂不到?我同事也是一早起來打電話弄網路,一樣怎麼連都連不上,等到半小時之後終於連上了,票已經賣完了。

那到底是誰訂到了票?那些連得上的人是有比較強的可以排他的軟體還是只是運氣好?那個萬人打電話進網路卻沒有辦法打通的的情況,如果要我以畫面呈現這個狀況,我會把它拍成這樣:

一隻在成千上萬同伴中拔得頭籌的小蝌蚪精子,光榮的在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的隆隆砲聲中擎著金色錦旗大笑著擠呀擠擠進去一顆卵子裡面。


回到正題。訂不到火車票所以坐飛機。那住哪裡呢?第一天住理想大地,第二天住遠雄悅來。

兩間飯店各有特色,理想大地的小橋流水很鄉村休閒風,遠雄悅來坐山面海有金碧輝煌的氣勢,都很棒,我都很喜歡。順便一提,房間價格原本不便宜,我們是去網路拍賣找到人家是飯店的會員,好像會員會有住宿券,用不完的就上網賣。所以我們兩間都比票面價都各便宜了兩三千塊錢,兩天的話是差很多的!

不過委託會員訂房的過程會不會很麻煩我就不清楚,因為我們找到的那個賣家跟我們同一天要去住理想大地,所以我們就約在哪裡碰面,由他當場幫我們搞定所有訂房的事情。

所以我們就用比較不那麼貴的價錢去住了很貴的飯店。

(評價已經滿兩百了的豆媽在此順便向奇摩拍賣獻上崇高之敬意。我家裡的東西大到電視/冰箱/洗衣機/除濕機/小到耳環/童書/內衣/鑰匙圈/長笛譜/麵包土/強力磁鐵粒粒.....通通都來自奇摩拍賣。)


總之,玩得很開心就是啦。尤其是海洋公園,我們先是一家人一起英勇的去坐的沖浪船--就是會有三次從高空衝下來的那種飛船--衝完第一次小孩已經嚇到吱吱叫,第二次衝下來的時候小孩已經哭得亂七八糟,心裡直想著"幹嘛來玩這個自找苦吃"的我跟"還是樂觀向上勇往直前的豆爸"安慰了他們幾句,轉眼又衝下第三個水道。

下來之後,豆媽我妝糊了睫毛膏散了心臟也快停了,眼淚擦乾了的小鬼頭們居然說很好玩。

然後我又被他們拐去坐轉轉貝殼。原因是兩個小孩都想坐,但是一個小孩要有一個大人陪伴,本來說什麼都不要玩的我為了生了兩個小孩的這個事實只好下海陪伴。結果那種多向性的旋轉簡直是要了我的命。我從頭到尾眼睛都閉著,只聽到旁邊的小鬼們一直發出尖叫和笑聲,下來的時候我差點就要吐了,小孩們居然笑咪咪的說好好玩真想再玩一次。

吼,這種玩法對於我們這種年紀大的阿桑真是酷刑。接下來已經暈到快要不醒人事且又濕又冷的我只好癱在一個椅子上苟延殘喘,由勇猛的豆爸帶著兩個小孩繼續去玩。

他們到底去了多久我也沒概念,我整個是昏睡了,直到他們回來我才清醒。只見他們興高采烈的報告戰況:雲霄飛車超好玩的,我們坐了四次!

啊?要是我,一次都不給小孩坐,怕頸椎受傷,怕小孩太小承受不住,怕東怕西所以囉哩囉索。大爺他就豪邁的讓小孩坐了四次,還叫豆子一人獨自去坐第一排,因為第一排最刺激。

我簡直是要懷疑剛剛ㄠ我去坐轉轉貝殼是要迷昏我的奸計了。

幸好海洋公園的秀還蠻好看,騎著海豚出場的訓練師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卡通海王子,而且我們又去給海獅親親覺得很開心,總算是讓"比較想要在飯店看海喝下午茶"的貴婦豆媽我有了一點愉悅感。



照片:

海豚開始表演之前的空檔時間攝影機就依序的拍觀眾席,發現上鏡頭的觀眾就開心的比ya或揮手,照到我們的時候豆格格立刻湊過來親我,哈哈。

豆爸則快速的幫我們照下了大螢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拉里拉雜寫了這篇遊記,沒營養也沒智商,只是交代一下春假之旅,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報告完畢。

ting 2007-04-19 14:35:20

親愛的石頭:
妳也真猛!可以寫這麼多文章!請問有兩個孩子是怎麼辦到的?我連睡覺都沒時間呢!最近實在快忙翻了!4月30日要開音樂會!昏天暗地,看了台長的文章,讓緊張的情緒稍稍舒緩了一下!哈!很高興與你們一家碰面!下次再來哦!

台長 2007-04-14 10:16:13

這就是你們卡欠操啊!

沒事多跟著豆爸跑,包你筋骨勇健精力充沛還耐操好擋拼第一!

在花蓮時豆爸說淋雨也要玩,電話中好像是小叔還是小姑問說小孩感冒怎麼辦,豆爸當時豪氣干雲的說:

感冒就感冒啊!發燒也不會怎樣啊!睡個覺就會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結果小鬼們一路玩到晚上飛機抵達高雄之後(華信還給我DELAY一小時),上了車才睡著呢 (晚上快十點)。

嘿,我們家居然沒有人感冒。

海豚老公 2007-04-14 09:47:32

這的確是一個淒風慘雨的假期
小海豚回程時上車不到五分鐘就呼呼大睡
接下來一家三口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

不過想到我們依家三口四天三夜玩下來
住宿交通道三參加起來花不到5000大洋
感到還不算虧大了

下次有機會待春和景明時
再一起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