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23:20:47拜占庭雲雀

託MALIS畫的畫

今天因為豆子去上美勞才藝班,我跟豆格格就在附近的城市書店等哥哥下課。

城市書店最近有個街頭藝人在裡面租了個攤位,畫一些小插畫。他有時出來外面擺有時在裡面,因為星期一跟星期四豆子豆格格分別要上美勞課所以常常見到他在畫畫,看呀看的對於一些顏料抹一抹塗一塗就成了美麗的圖案覺得很著迷。

對於美術我是完全沒有研究,從小到大因為唸音樂班所以都沒有美術課,(同樣是藝術領域居然刪掉了是不是很奇怪?)後天又沒修養,畢卡索的畫看不懂,米羅的連有沒有放顛倒都不知道,去看夏卡爾的畫展除了飛起來的新娘子讓我感受到一點愉快的氣氛其他時間幾乎都在找畫中的公雞,沒水準透了。

對於這個叫作MALIS的年輕人畫的東西到底有沒有學問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他畫的圖讓我看了覺得舒服又開心,就好了。

於是星期一我跟他訂了一幅畫,我說要我們家四個人的生肖動物組合在一起很開心的樣子。我因為生肖處在豬與老鼠的曖昧地段,所以兩個都畫上去了,哥哥是蛇,妹妹是咬著花花的馬,一家之主爸爸倒變成了最小的一隻雞,哈哈。這畫比我原先想像中要童話一點,我本來預期是比較詩意抽象的,不過是我跟MALIS說我要快樂的感覺的,可能因此變得比較繽紛一點。無所謂啦,開心就好。


今天跟豆格格等哥哥上課的時候去拿,順便在那裡看東看西摸來摸去,心血來潮又請MALIS幫我畫一張"我跟杯嗶很相愛"的畫。

為了表示我們真的很相愛,我們還在那裡表演抱緊緊和親親。他十分鐘就畫好了,我剛好穿白色的洋裝,杯嗶剛好穿粉紅色的衣服,配上杯嗶最愛的粉紅底色,杯嗶很滿意。杯嗶說要畫好多花花,我說要有好多愛心,於是成了現在這種熱鬧的樣子。

畫好了,我跟杯嗶覺得很高興,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在那裡幫他拉生意。因為很多人在看但是不好意思問價錢,所以我叫杯嗶裝成招財貓順便說明價錢,我則拿著我們母女的畫跟旁人介紹,大概是我們太過熱心了,後來還有人以為我跟杯嗶是他的老婆小孩。(真是夠了,那個年輕人大概才剛大學畢業吧?大娘我這種老草有哪隻嫩牛要吃啊?)



今晚我深深感覺到,杯嗶這個小孩如果是我唯一的孩子,我一定對她滿意到極點,我大概會等到她長大以後為所欲為才會發現原來這傢伙有一肚子鬼點子。

她最常惹人生氣的地方一來是愛吃醋愛計較愛告狀,二來是受到一點點冷落她就會大亂特亂。如果她是我唯一的孩子,這些情形就會很少發生,就像今晚,只有我們母女相處,她乖乖巧巧的看著MALIS叔叔畫圖,問了一堆鬼靈精怪的問題,跟叔叔說她要親親媽咪因為她最愛媽咪了,逗得旁邊的人很樂,有個女人摸著她的頭摸到都捨不得放開,問我生了這麼可愛的孩子一定覺得滿足吧。


總之,是很難得的,愉快到捨不得忘記的一個晚上。





附註:



1.全家生肖的圖畫要掛在我家門口喔。二開大小(兩個A4),畫在畫布上,2000元。

2.母女圖大約1/4張A4的大小(大約巴掌大吧),100元,是畫在木片上。他有一些現成的在賣,也接受現場訂作。現場訂作他是寫120,不過好像還是都一樣算100。

3.現場還有小掛飾,大小不等的畫作,T恤,不過數量都不多。幾乎都是插畫風格的動物為主題。

4.他平常日才在城市書局,週末會在愛河邊的公園。

上一篇:狂賀猛賀用力賀~~~~

下一篇:小姑訂婚

MALIS 2008-07-13 14:49:53

http://tw.streetvoice.com/diary/user-article.asp?dn=138270

馬里斯2008台北個展7月22開展

8月2日茶會

阿里森 2007-02-27 15:27:06

本來在查高雄城市書店,股狗就秀出拜占庭雲雀的報台資料
就這樣點進來了

馬里斯的網站,剛剛也去看過了
但雲雀家的&quot雞犬相聞熱鬧全家福&quot看起來太可愛了
真的有很開心的感覺,後來的美女母女檔圖畫也是
充滿幸福感耶

3月7日要去高雄城市書店附近看看
希望那天可以看到童話色彩魔法師~

台長 2006-10-13 19:11:07

對呀對呀快去抱抱畫畫吧!要貼在你的部落格給我們看喔!

想想好有趣,均均和豆子豆妹都在魔豆畫畫,我跟妳大概也常常做著同樣的事,卻沒有見過面耶。好神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