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11:43:19拜占庭雲雀

波波歷險記--人魚的願望

照片:

十二月的天氣怎地這麼美好?

微風輕吹的西子灣。

我跟豆爸一直假裝那裡是椰風樹影水清沙白的馬爾地夫,我們是度蜜月的一對神仙眷侶,而那兩個小傢伙是路孩甲與路妞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為joelle看雲門狂草之感。

(joelle我要不要付稿費?)

--


再見雲門已隔了許久。
一直遺憾著九歌,
而在狂草中得到答案。

始終很難在書法藝術中得到什麼,
蔣勳從衛夫人筆陣圖談起,
雲門一路蛻變成熟造就狂草的格局,
總算多少讓我體會出一些些興味。

楷書的規矩到行書的突破與跨越,
狂草筆墨飛揚間更遠遠拋開行雲流水間的自在,

然後釋放。

但李靜君和周章佞的獨舞卻讓我如此悲傷,
靜默或聲響無法平息我的情緒,
我想著的竟然是陳明才在都蘭鼻最後一場生命的獨舞,

突圍。

七十五分鐘難以演繹的人生哲學,
謝幕彼時的所有舞者,
我想,永不停息的掌聲給永保熱情的雲門,
也給凝結在突圍那一刻的阿才吧。

如此這般,多美好。
joelle.

也記和Cobb一起攜手欣賞的第一場表演。: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為拜占庭阿桑看波波的願望之感。

(請自行配上蔡秋鳳”金包銀”之配樂____把郎A性命阿阿~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嗚嗚值錢~.....)


想看雲門已經許久,
一直遺憾著狂草,
而在波波歷險記中得到了願望。

始終很難在尿布奶瓶中看到什麼藝術,
joelle 從狂草開始炫耀起,
從巧虎一路蛻變成熟到波波歷險記的格局,
總算讓我多少體會一些些的安慰。

鯊魚的矯捷到小丑魚的逗趣與靈巧,
人魚公主悠游美態間更遠勝過雙腿行走的自在,

然後歡愉。

但波波與人魚的願望卻讓我如此悲傷,
靜默或聲響無法平息我的情緒,
我想的竟然是豆子剛剛所說不要媽媽的氣憤話語,

可惡。

七十分鐘難以安靜的一場表演,
從後半場開始受劇情影響悲傷哭哭的杯嗶,
我想,永不停息的掌聲給永保熱情的雲門二團,
也給努力安撫杯嗶並克制自己怒氣的的豆爸豆媽吧。

如此這般,還算美好。
Byzantium.

也記和豆子杯嗶一起攜手欣賞的第一場表演。: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感於吾友joelle小姐的文章而寫的。

joelle去看了我一直很想看的狂草。對於舞蹈不是很熟悉的我,很想看的是訂做出來最爛的紙和研發出來最爛的墨,如何在舞台上渲染一片禪意。

但是孩子無法丟掉,與狂草擦肩的我,選擇了雲門二團的波波歷險記--人魚的願望。

其實也很好看。只是一堆的小孩與幾個很沒有水準頻頻換座並且慫恿自己的小孩站起來看的家長弄得我略微光火。

另外波波和人魚公主所許的願望--因為父母不克參加自己的生日宴會所以許願不要爸媽了--跟我家孩子整天”不要媽媽了”的口頭禪還真類似,更增添些許無奈。

更糟的是小妞從台上的人魚拋棄了她的爸媽了之後,就馬不停蹄奮力豪邁的癟嘴哭泣直到散場。小妞說她不要人魚哭哭,問題是人魚早就不哭了她小妞還是哭得滿臉鼻涕不知道哭個什麼勁兒,弄得後座紛紛探頭而前座頻頻回頭。

只能安慰自己,不錯啦,也是雲門的表演呢。總比看巧虎跳舞或是水蜜桃姐姐的簽唱會好吧。


上一篇:火山爆發的小妞

下一篇:豆子騎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