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22:47:52拜占庭雲雀

滂沱大雨看病去

好久沒寫到豆子了,來聊聊豆子最近的情形吧。

豆子最近老是一付痞子樣。不管你嚴肅的罵他,認真的跟他溝通,他都一付嘻皮笑臉的樣子說"是的董事長!"或是"好啦好啦嘻嘻哈哈我是大怪獸"之類不正經的態度。我對此很氣,一再糾正也打過很多次,不過目前未見成效。

這張照片也是這樣。好不容易正經的照一張後就開始嘻皮笑臉,所以右邊的照片看起來簡直就像三太子出巡。


***

豆子有一點咳嗽。無所謂的,偶爾幾聲的那種咳。不知為什麼這次他還蠻在意自己的咳
嗽,三不五時就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我都說好啊,不過又覺得沒什麼症狀幹嘛看醫生咧,所以就拖了幾天。

今天豆爸有夜診,只有我帶他們兩個。豆子看電視看到一半忽然哀怨的問我:"為什麼我咳嗽好久了妳都不要帶我去看醫生?"

天哪,他扣了好大的帽子啊。要是給檢察官聽到了恐怕要起訴十年有期徒刑吧。所以我只好答應他,在滂沱大雨中去診所看醫生。

可惡的是診所附近沒地方停車,我停在離診所一段路的地方,請兩個小傢伙下車。當時雨下得大,可是我只有一把傘,只好讓自己濕著,替兩個小傢伙撐傘。

我不知道別人看著自己的娘親以佝僂的身軀淋雨幫自己撐傘會不會有什麼感動的心情,不過我家兩個小孩沒有。他們走到一半還停住,不管我在雨中怎麼哇啦哇啦叫都不肯前進,原因是地上一灘濕濕的,走過去鞋子會濕掉欸。

後來醫生看了看,沒什麼,就是過敏性鼻子啊。所以我只好又這樣自己淋雨為小阿哥小格格撐傘還聽他們抱怨他們的鞋子。
到了地下室停車場他們還在為了鞋子濕掉在怪我,我氣得罵他們一點也沒有關心我,鞋子濕掉有什麼關係,我可是連內衣都濕了耶。

兩個傢伙聽了都沒講話,走進電梯裡豆格格忽然當著其他的人大聲的問我:媽媽你的內衣濕掉了嗎?那內褲呢?

真是尷尬。

哎。回到家全身濕濕的又要應付他們不能先洗澡,覺得很討厭。但是我到底應該討厭什麼?討厭驕縱的小孩?討厭自己決心要帶他們去看醫生的錯誤決定?討厭自己為什麼要生兩個小孩?討厭不寵小孩卻還是把小孩教得很驕縱的自己?

就討厭這個下雨天好了吧。


***


豆子頭圍53公分。
關於頭圍你有沒有概念?我的頭圍是56。你看豆子頭有多大就好了。

豆子學說話學得晚,平常又常鬧得一點邏輯也沒有,整天不是哭就是惹人生氣,讓我都忽視了他大頭下的智商。

他最近迷上算數學。我們沒有教他數字,沒有給他紙跟筆,沒有教他列式子,豆爸只是給他看了幾個十塊錢和一塊錢,告訴他十個一塊可以換成一個十塊。

但是現在他可以算出43+28 或是 26+37 這種加起來一百之內但是要進位的兩位數加法。

沒有紙,沒有筆,沒有直式的概念,只有十支手指頭,和一個大頭。還蠻厲害的吧。像我常常加了個位數就忘記剛剛十位數是什麼了。

不過他算數學的樣子很好笑,他會唸兩次題目來記憶數字,然後躲到角落裡數著手指偷偷的算,算出來再跑回我們面前宣布答案。算錯會躲回到角落重新扳手指頭,算對的話他就會得意忘形了起來:

"啊~!太簡單了啦!再出難一點的啦!這個這麼簡單我早就會了啊!哈哈......"


***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常常聽到人家問起他們兩個是不是雙胞胎。大概是杯嗶體型大又吱吱呱呱超愛講話,看起來有膨脹的錯覺。

不料今天去看診,醫生的太太居然以為杯嗶是姐姐。哇我的天哪!豆子你可得加油囉。

上一篇:肉包子姐姐頭

下一篇:壞脾氣小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