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09:16:22拜占庭雲雀

來 去 之間。

照片:新化中興林場。大年初五。天上掉下來的,我的兩個小天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因為不規則出血所以去了婦產科。診間後面有兩個超音波檯,我躺在其中一個等待醫生來看,而醫生正在幫另外那一個照超音波。


我聽到醫生跟隔壁的說:胎兒沒有心跳了。他停在十週過兩天,但是現在是十一週了。

隔壁的孕婦說:怎麼會呢?會不會是看錯了?

醫生說真的是沒有心跳了。

孕婦說可是她出血只有一點點。而且她也沒有亂吃東西。她再解釋說她也沒有劇烈運動,孩子應該不會死掉才對啊。怎麼會呢?

醫生說:原因不一定啦。

孕婦說那要怎麼辦?

醫生說那接下來就要處理,不然會大出血。

然後醫生一邊解釋著,那個孕婦就虛弱的喃喃自語說:怎麼會呢?怎麼會這樣呢?

她的老公說:她真的沒有吃到什麼東西啊。

然後她就哭了。



接下來醫生來幫我照超音波,叫我去驗尿。我驗完尿,回來診間找醫生,醫生正在看一個很年輕的。肯定不超過二十歲的女孩子。

醫生說六週大。現在決定要怎樣?

那個女孩子說要吃藥。

醫生說:吃了藥大概兩天就會掉。會像月經一樣出血。

然後她就一直關心著會不會痛的問題,一直跟醫生撒嬌要醫生給她多一點止痛藥,說她很怕痛喔,說同學說會很痛捏,然後又翹著嘴巴跟醫生說她是哪一天哪一天有性行為的,怎麼會懷孕呢。還問要是吃了止痛藥還是很痛怎麼辦啊?再回來找你啊?



我坐在旁邊,看著這個世界荒謬的部分。那個沒有亂吃東西也很小心的孕婦失去了她的孩子。這個根本還像是孩子的女孩子嘻皮笑臉的討論如何拿掉她的小孩。


我很想問,那個小孩為什麼不繼續心跳了呢?他的父母一起來產檢,可見感情應該不壞。他的媽媽聽到他離去的消息哭泣了起來,可見很在意他。

那他為什麼要離開呢?

而另外那個孩子,他的媽媽只顧她自己疼痛與否的問題,嘻笑著跟醫生擠眉弄眼,有這樣的媽媽他為什麼要來?


我想像一個連接天上與子宮的電扶梯。有的上去,有的下來。

想要的等不到,不想要的偏偏要來。上面的靈來來去去忙忙碌碌,下面的人哭哭笑笑悲悲喜喜。

真希望有個仲介公司,面對面談清楚。是真的想要嗎?不會後悔嗎?有足夠的責任感嗎?有撫養小孩的能力嗎?健康檢查合格了嗎?沒有暴力前科嗎?


然後繳交手續費,簽契約,蓋章。家長憑契約可至嬰孩部領取小孩種苗一份,種到子宮裡,努力培養成為一個可愛活潑的孩子。



如果可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