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11:47:19拜占庭雲雀

先生娘系列之二----哀怨的先生娘也很多

照片:

學校老師幫杯嗶綁辮子,要洗澡前我們把辮子打開她就變成一頭Q毛。

她很喜歡欣賞自己的特異造型,所以頂著一頭Q毛還再戴上太陽眼鏡興沖沖的照鏡子,自己看了也哈哈大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人以為一但當了先生娘,從此錢多到不知怎麼花,信用卡貴賓卡多得可以玩撲克牌。

但是我知道其實很多的先生娘其實有很悲劇的一面。


***

一種哀怨的先生娘是嫁給了什麼忙也不幫,什麼事也不做的沙發上的馬鈴薯。

考得上醫學院的學生通常都是成績很好的好學生(在此好學生指的只是成績好的學生。)學校對這種好學生笑咪咪因為學校正是靠他們來打拼升學率,老師對這種好學生溫柔婉約因為他們是難得教到的英才,許多家長更是只要小孩要讀書什麼都好,家事不用做世事不用管,家政作品媽媽做,美術作品爸爸畫,天冷開暖氣天熱開冷氣外加替你搧風,一心要等到孩子光榮考上醫學院的那一刻來仰天長笑。

我還有聽過孩子考上醫學院時爸爸在自家豬舍旁邊辦桌大請客,村長還送來一幅光耀門楣的匾額以示普天同慶舉村歡騰。

加上懸壺濟世一般也是比較受人敬重的行業,所以要是這個人的本性並不是很善體人意,他就很容易一路被寵壞變成一個自以為是的懶蟲。

我聽過某學姊抱怨她的醫生老公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做,回家就是攤在椅子上看電視等人服侍。她跟她婆婆抱怨時,她婆婆說:從小到大什麼事情就都是我在做的啊!他本來就是這樣啦!

哪有什麼是本來就這樣?是你們慣壞他的好嗎?

我有一個學妹也是嫁給了這種自我意識高張的男子。他說好了他是不做任何家事的,有一天我學妹忙不過來拜託他到一下垃圾,她老公說:"拜託,這樣人家會笑說當醫生還要倒垃圾喔?"然後誓死不倒。

奇怪當醫生就不能倒垃圾?當醫生就不用大便嗎?!


***


還有一種哀怨的先生娘是因為先生外遇。

醫生的外遇多不多?

當然所有男生的外遇都很多,不過在我看來醫生是很容易發生外遇的一種行業。

一來是先生娘的位置很多人想當,雖然已經有人佔了但是還是會有人想把她推下來換人做做看,所以醫生身邊的誘惑就比較多。

還有醫生的生活環境小工作時間又長,很容易就會跟身邊的同事護士甚至病人發生感情。

另外有些名醫的薪水很多,在外面偷養一個比較沒有經濟上的負擔。

還有醫生的工作時間比較不穩定,如果一個老師想在外面搞外遇,總不可能跟妳說今天學校加班吧?不過如果醫生老公說臨時加排一個開刀或是轉來一個很麻煩的case不能如期回家,聽起來就很理所當然。


至於這種例子就不勝枚舉了,簡直是族繁不及輩載----被老婆抓姦跟小護士在病床上亂搞的有之(病床!還真是不挑地方!),外面女人打電話來跟元配嗆聲的有之,共享齊人之福的有之,老婆醫生跟外遇一起談判然後老婆不堪羞辱開窗跳樓的有之,大老婆聯合二老婆來對付三老婆的有之......。

簡直可以組一個哀怨先生娘俱樂部。

像我老公還有一個學弟(吼!也是陽明也是復建科!)跟同科的未婚女醫師一起搞外遇還搞到大肚子,外遇的女醫師挺著肚子喜茲茲的在醫院照超音波接受大家欲言又止的恭喜,而男醫師則逼退了結婚不久當老師的太太,娶那個大腹便便的女醫生進門。

哀怨的先生娘冠軍應該是得乳癌的那個吧。她得乳癌問他家醫科的老公(哎!又是陽明的!),她老公跟她說那沒有關係,所以就拖到了末期才就醫。當她的癌細胞漸漸侵蝕她的身體時她老公被調到宜蘭正跟宜蘭的一個護士小姐打得火熱還訂了婚。

這個案件後來上了法庭結果居然判那個醫生無罪。法官說她問他病情時是在臥室床上而非診間,所以兩人之間的言語應屬枕邊細語而非屬醫病關係。

大娘我對於這個判決氣到不行。這個法官的意思是我要問我老公我有沒有什麼問題之前還要掛號蓋健保卡嗎?

再說,她會聽信老公的話那是因為她老公是醫生啊,所以這當然也算醫病關係啊。如果老公開計程車還是拉小提琴那妳幹麼問他?


***


幸好我老公既非自大懶蟲又沒有外遇,所以我才能悠閒的在這裡寫這些案例,而非寫給我老公的敲詐信。

我以前有個長笛學生跟我說他們高中某科的老師總是不停的跟她們說教她們要認真唸書(對啊沒錯啊?),然後才能當老師(嗯,當老師也不錯啊!),這樣才能像她一樣嫁給醫生。(啊?這是什麼推論哪?)

那個老師不停的跟學生說她的毛衣一件一萬塊同款不同色她買了四件,再跟學生說雙B的車開起來就是不一樣,再說她有幾個什麼名牌的包包是跟誰拿的一樣的.....,聽得我的學生霧煞煞,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跟她們炫燿這些,長笛課放著長笛不吹硬要跟我討論嫁醫生真的有那麼好啊?

關於這,大娘我給了學生自己的推測:

她老師的老公有外遇。

不要被騙。就這樣。


***


想想還是要謝謝我的HONEY。

他從來就不是自大懶蟲,在當住院醫師期間薪水跟我差不多的時候他努力的兼差,結婚後比較重的東西他從不認我自己搬,生了孩子之後他也分擔了很多的事情,是一個很棒的爸爸。

還有目前為止應該似乎好像是看不出來有外遇的情形發生。


所以現在我並不是哀怨先生娘俱樂部的一員。

也希望我永遠不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