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16:32:24拜占庭雲雀

j我的新髮型

警告:

觀看後若有不適請立刻轉台,並與心理醫師聯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就是被豆格格指著說阿~嬤~的那個新髮型。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還蠻喜歡的咧?

不過~~
鄰居說長髮比較好看耶幹麻剪掉啊。
豆子的老師說這樣比較成熟。(對三十幾歲的歐巴桑來說成熟就是老態的善心說法。)
麵攤的小姐說沒關係啦很快就會長長。

唯一有好評的是豆子。他說媽咪剪頭髮很漂亮。不過他是一個很容易心軟且善於安慰別人的孩子,他連他們外籍老師布魯斯的光頭都不忍批評。

其實我也知道我的臉長,人很高,五官太強沒什麼女人味,其實應該是長髮比較適合。不過明知如此,只要頭髮太長就會覺得很拖把,還是會忍不住想找頭髮來開刀。

三千煩惱絲我並不覺得煩惱,頂多只是三千麻煩絲而已。但是剪掉頭髮的痛快感以及"洗心革面感"還是會令我覺得很興奮。所以要是一陣子感到衰事不斷,我就知道我的頭髮就要倒楣了。

***


國中學生是最喜歡看人家留長髮的一個族群。我還教國中的時候有一次把頭髮剪成了一個學生頭,自己很開心說是最最喜歡的紅色情深裡女主角伊蓮雅各的造型,結果一踏進去教室學生就開始起鬨了:

"啊~!是怎樣?怎麼剪這麼短?"
"吼!醜女醜女!不要給她進來我們教室!"
"老師妳是失戀了對吧?妳男朋友跟妳提分手了齁?"
"老師妳這樣的髮型訓導處最喜歡啦,叫訓導主任叫妳去升旗表揚....."


-____-””


有完沒完?

後來我就板著一張臉,嚴肅的說我對自己新髮型滿意的不得了。

"來,覺得老師剪這樣好看的舉手,加五分。"(好啊乾脆來比賤啊。)

唰唰唰唰唰唰!!!全班都擠著狗腿子的微笑用力的舉手了。

"既然你們也都這樣認為的話那就這麼決定了。好,上課!"


***


頭髮的功用是什麼?美觀?保暖?(或者在我們那個年代可以用來對抗學校的制度?)

記得小時候讀倪匡的無名髮(我覺得這本真的太讚了,豆媽舉雙手推薦,比起後期寫的那些有的沒的要好太多了)裡面的故事說到頭髮原本是有它的功用的,只是因為地球人犯了罪所以被取消了頭髮的功用,所以佛教才叫人剃掉了頭髮。

我也想不出人要頭髮作什麼。也許是保留一點點隨著頭髮生長時所經歷過的回憶吧。


***


我小時候是出了名的頭髮多,每個幫我剪頭髮的小姐都不免一邊剪一邊碎碎唸。不過生了兩個孩子倒是掉了不少,現在大概已經在一般的平均值之內了。奇特的是小時候髮質跟脾氣一樣很硬,現在脾氣比較被磨掉了,髮質居然也變軟了。

我高中時代的白頭髮比現在還多。因為老爸有少年白,三十歲結婚時頭髮就白了三分之一,我當時以為我也會有像我爸一樣的遺傳。再加上我十幾歲看起來就有社會人士的臉,我高中時總以為自己三十幾歲的樣子會是個雞皮鶴髮的老阿婆。

還好唸了大學不認真讀書,白頭髮居然就變少了。所以現在三十幾歲了看看鏡子中的自己,已經要比高中時代的預期要好很多了。

自從染髮風盛起,每次去美髮店總免不了受到美髮師的洗腦說染淺色一點看起來會比較輕盈,不然挑染看起來也比較時髦,但我還是堅決否定。一來是霞妞的暴政規定我們不准染髮,二來說真的我最喜歡的頭髮顏色是黑色。我覺得美麗的女星像凱薩琳麗塔瓊斯,像麗芙泰勒,都是黑髮女子。

我要是一頭褐髮我大概還會去染黒呢。


***


好啦,應廣大讀者的要求(好啦我知道只有janice和琬茹說過想看而已,不過我還是假設"廣大的讀者"都是想看的啦),我就貼張自己的自拍照吧。

照片解說:

1.大娘我的阿桑頭。

2.我穿的是新買的毛衣。我曾經打過一件很類似的混色毛衣,材質樣式都很像,光是材料就花了一千二,記得是120得毛線球十顆。結果打了三個月終於完成,不過穿起來肩膀的地方怪怪的,會有點凸出來,學生說不好看,我也就沒再穿了。結果這件是昨天在JOAN買的,打七折一千五。

結論是:下次再幫自己打毛衣的話我就是笨蛋。

3.相機:就是我老公花了三萬多兩銀子去買的相機。新聞台最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它的作品。以前覺得我的小黒黒SONY還不錯,結果這台一來馬上被比下去了。

4.照片左邊的小影子是豆子。

上一篇:豆外公的創意兔

下一篇:歌劇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