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15:53:42拜占庭雲雀

自製熱敷包。

照片:

豆格格戴大人的太陽眼鏡。

_____________


我常常跌倒,從小到大跌倒的次數不勝枚舉,國中時還常常走路走呀走不知為何就扭到腳踝,輕微的拍拍膝蓋就沒事,最嚴重的曾經在左腳上了一個月的石膏,那是研一在泰順街追垃圾車時發生的慘劇。

常跌倒的原因不明。我自己認為可能的原因有二:

第一個可能性是我的體育太爛平衡感太差。像體育課老師叫我們雙腳一前一後慢慢蹲下去然後雙手上舉,大家都好好的做著美麗的伸展姿勢,就是我會一下子倒右邊一下子又歪左邊,晃呀晃的像被隱形人一直摑巴掌。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當別人只是驟然失去一下平衡但於我已如壁虎般平貼於地。

第二個原因是我可能腿太長,所以本來就容易重心不穩。

( 我個人傾向相信第二種說法。 )


既然常跌倒,復原的時期就常常需要熱敷。我有一個3M的熱敷包,使用時要放入鍋中然後加水煮熱。煮熱的過程大約要七八分鐘以上。

然後煮好了要在滾燙的水中用筷子夾起那個熱敷包。要注意千萬不要不小心夾一半熱敷包又掉進去水中,不然會被漸起的熱水燙得哎哎叫。夾起後再用毛巾包住熱敷包,開始熱敷。

大約用了十幾分鐘熱敷包就不熱了,這時就要重煮它。

真是麻煩。


但是有一天神奇的霞妞不知哪裡學到一個撇步,送給我一個自製的愛心熱敷包,超好用的,比3M的熱敷包還好用很多。這個愛心熱敷包這幾天就一直溫暖著我的尾椎。


因為實在太好用了,所以來教大家如何自製好用的熱敷包吧。


材料:

1.紅豆四大把。
2.洗臉毛巾一條。

(沒了。就這樣!)


作法:

1.把洗臉毛巾對折,縫起另外三邊,留一個小洞。
2.把紅豆都倒進去。
3.把開口小洞縫起來。

(就這樣。太簡單了吧!技術好的縫漂亮一點,技術爛的就亂縫一通,有藝術天份的人要做成多拉A夢的形狀還是花朵拼布我都沒意見。)


使用方法:

把這個紅豆熱敷袋丟進去微波爐,轉大火兩分鐘左右(視各家微波爐而定。我家微波爐有點沒力要兩分鐘)。

接下來這個紅豆熱敷包就熱熱的,大約可以熱敷十幾分鐘,跟3M熱敷包差不多時間。但是好處是便宜很多,而且方便省事,怕熱就拎著毛巾角角也不怕燙手,更不必上演那齣滾燙的海底撈月。

敷完不熱了,再丟回去微波兩分鐘就又OK了。很棒吧。

唯一的缺點是會有一點點紅豆烤焦的味道。不過味道不濃,連我這種對香水味花香味煙味都過敏的人都不會有影響。


一定要去試喔。當然是不用也學我跌倒啦,天冷當暖暖包也可以用得到。

上一篇:真的不是他!

下一篇:我的美麗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