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15:43:34拜占庭雲雀

大情聖豆子


照片:

豆子在學校畫的圖。題目是我的爸爸。

這圖被貼在他們的義賣餐廳的窗戶上,我和大小表妹去吃早餐時看到了,我們努力鑽研用力領悟之後得到的結論是:他爹長得很像阿米巴原蟲。

豆子的美術天份真是不用多說了。叫他畫圖,他不是先想好一個主題再畫,而是在亂塗一片之後,對著自己的畫作努力的看看到底像什麼,再來宣布他畫的主題。如果我說又不像,他就會再看看他的畫,然後再改個題目。

我很少看到小孩子用"逼明牌"的方式來作畫的,不知道是沒概念還是沒天份,還是懶?



___________________




豆子現在的學校是混齡編班,而他們班上只有兩個小班年紀的學生,自然這兩個新生很容易的就玩在一起。

這個學校給豆子最大的 bonus就是----另外那個小孩是CANDY。

CANDY何許人也?CANDY就是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回家跟豆爸稟報我見著豆格格的強勁對手,美貌或許更勝豆格格,而遭到豆爸嗤之以鼻說世界上沒有這種人的那個小女孩。

簡言之,校花一朵。

全班才兩個新生,基於某些共患難的革命情感,他們倆很要好,常常手牽手散步,排排坐吃點心,老師說豆子還會邀她一起演出"一起開車去外公家玩然後回家了說掰掰"的浪漫喜劇。

豆子某天回家跟我宣布CANDY是他的女朋友。

我問他那CANDY有答應要當你的女朋友嗎?如果她不答應你不能說自己是她的男朋友喔。豆子說有啊,他是她男朋友,她是他女朋友,這是CANDY自己說的。

我說那好,你要照顧她,還有不要常常哭哭,女生看男朋友整天哭哭啼啼的會覺得他很沒用。

"知道了啦!"豆子說。


***


前幾天老師說豆子跟CANDY去教室外面吃點心,那裡有一個小桌子不過只有一個小椅子,CANDY問老師可不可以坐在地板上吃,老師說可以。

這時豆子馬上從椅子站起來,跟CANDY說:我坐地上好了,椅子給妳坐。

老師說她趕緊叫別的老師看看怎麼有這麼溫柔的男生?!

(豆爸聽我轉述之後說:哼!這傢伙只會對小女生好,才不會這樣對我們!)


***


豆子很會說甜言蜜語。雖然大部分確實是真心的,但是可以說得詞溢乎情而面不改色也算是天賦異稟。

跟阿嬷講電話就說:我最喜歡阿嬷了。
要離開時跟姑姑說:妳要想我喔!
看著照片指著小妹說:我好想小姨姨。
小弟當兵的時候他也常常問:舅舅什麼時候回來啊?他當兵好久捏。我想要快點看到舅舅。

而他幾乎每天都要跟我說很多次我愛妳。有時只有說,有時還會一邊說一邊親我的手臂,親到我起雞皮疙瘩然後翻臉才停止。

有朋友說真棒,妳聽到妳兒子說愛妳一定感動得抱著他哭吧。

哭個屁!他說是這樣說,等一下照樣亂哭哭亂灰灰,還會指明不要我幫他洗澡。


***


我以前讀過一本繪本給豆子聽,叫做"永遠愛你"。大意是說不管那孩子在不同的年紀做了什麼不乖的事氣死他媽,他媽媽都會在他睡著了之後抱著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心裡,你是永遠的寶貝。"

因此我也很喜歡在豆子將睡未睡的時候這樣唱給豆子聽,以彌補我整天的追逐謾罵與結屎臉。

豆子學得很快,某天我就偷看到他用他那會放電的大眼睛看著豆格格,深情的跟豆格格說:

"我永遠愛妳,我永遠疼妳。在哥哥心裡,妳是永遠的寶貝。"

(豆媽此時心中OS:最好啦!那下次不要再跟妹妹搶玩具了啊!還有才改了兩個字就現學現賣啦?!)


***


有天老師告訴我她聽到豆子跟CANDY說:"我回家會想妳喔!妳會不會想我?"
她覺得很好玩,就問豆子那他有沒有想老師?
豆子說:"有啊,我也有想妳。我要睡覺的時候都有想妳捏!"

我跟老師說不要相信他喔!他也這樣跟小阿姨姑姑阿嬤以及其他一堆人講。重點是他的眼睛大大的眼窩深深的,睫毛長長翹翹的,前面圓圓後面尖尖往上揚的蝌蚪型眼睛看起來很放電,他說話時又很會定定的看著你的眼睛,每個被他深深注視的人都不會懷疑這個傢伙的情意,連以前那間學校的英文老師都信誓旦旦的說豆子上課會含情脈脈的看她呢。


***

某天我接豆子回家,老師跟正霸在她肩頭的CANDY說HOWARD(就是豆子啦,他的英文名字是HOWARD,翻譯成中文叫作"好兒的")要回家了,跟HOWARD和HOWARD媽咪說掰掰。

CANDY轉過頭去沒有說話,眼睛一眨就汪出兩行淚水。

豆媽一時驚嚇,搞不懂這個愛哭龜毛雙魚男怎麼會有人為之流淚,媳婦啊妳可不要太傷心,這傢伙煩得很呢不然妳帶回去玩一天也行.....

不料隔天CANDY的美麗媽咪來接CANDY的時候說,CANDY說她有三個男朋友,是JOY,ANDREW和HOWARD。

嘩!原來豆子只是男朋友之一呀,看來豆子可要好好加油才能打敗群雄呢。

回家後我問豆子他有幾個女朋友?豆子說就是CANDY呀,一個。
我說你只有一個女朋友啊?那其他的女生你都不喜歡?

豆子說:"女朋友只要有一個就好。"

我心想我可曾來沒教過他只能有一個女朋友的倫理啊,所以問他為什麼?
豆子說:"就是一個嘛!就是只想要有一個女朋友啊!"

非常好。有的人很會甜言蜜語但不見得專情。有的人很專情,卻傻傻的只會做不會表達,呆瓜一個。豆子很會說甜言蜜語這是鐵的事實,不過由此可以看出他本質上算是個專情的人,讓我放心不少。


我仔細的瞧著我的這個"產品",不由得自得了起來----
他有帥帥的臉孔,有放電的眼睛。
他的感情很細膩,他很會牽掛別人。
他有善跑但勻稱的雙腿,他有翹翹的屁股。
他專情的部分像我,而且遺傳了豆爸的花言巧語能力。
更重要的是,他常常眼淚汪汪的看著你!

誰能阻擋這種男孩的攻勢啊?我簡直已經預見豆子將來是個攻無不克前程似錦的溫柔美形男了。哇哈哈!大娘我當小姐的時候總是煩惱交不到男朋友呢,生這個兒子簡直是來雪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