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3:49:24拜占庭雲雀

新學校的第一天

我沒有告訴豆子要換學校,只跟他說快要放暑假了。然後在上上禮拜開始就偶爾讓他請假,6月30日舊學校的最後一天也沒有去學校,我帶他去科工館玩,以免兩邊銜接太密集他會覺得突兀。

整個六月放學後三不五時我就帶他去新學校玩,跟他說那是我們的"秘密公園",因為在那裡我讓他很自由,所以他很愛去。

接下來新學校七月份開始是一個夏令營的形式,八月才正式開學,我六月三十日告訴他隔天我要帶他"一起去"秘密公園那邊辦的一個很好玩的夏令營。

我跟新學校自首說我的孩子相當愛哭又沒有安全感,於是我們一起預估七月1日和2日都只去半天,第一天先跟在旁邊,第二天慢慢退到校園或辦公室看書,如果他想看我可以來找我。第三天以後就可以偶爾偷溜一下再回來....老師說通常孩子不要多久就會趕媽媽回去了。

我聽著,心想,山無稜天地合咧,我的兒子要會開口要與君絕,我也不用事前做這麼多功課呀。請不要小看我的兒子。

果然今天豆子開開心心跟我去那熟悉不過的"秘密公園",要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我們進了教室,這個班專收所有的新生,一共十一個,只有我一個媽咪跟著。(我忽然想我乾脆拿個蒲扇在旁邊當宮女給我皇兒搧呀搧好了。)

豆子坐不到五分鐘,說:我不要在裡面,我要出去玩。
我說不行呀,我們要聽佩琪老師的話,她等一下會教我們玩遊戲。
"可是我不想玩遊戲。"

接下來佩琪老師開始說故事,玩賽車,其他十個小孩都開始跟老師互動,我家豆子一下子為了我不去跟他坐在小圈圈裡而生氣大哭,一下子哭說不要在裡面要自己出去玩,後來坐在我腿上黏著不下來哭說不想參加營隊,後來大概想不到什麼好鬧的,一直哭哭啼啼的喊著爸爸,說他想爸爸。

他哭起來天搖地動鬼哭神號,足足可以嚇死其他那十個也是新生但是乖巧無比的孩子。尤其是他想爸爸那一段,他就哭了一張大嘴不停的說:"爸爸......爸爸.....爸爸...."

旁邊一個孩子還問我說:妳不是他的媽媽嗎?他為什麼叫妳爸爸?

(他大喊爸爸就是他想爸爸的意思。請不要因為我高大又無胸就以為我是變性人OK?)

這情形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本來想我現在有的是時間可以跟他耗,既然他沒安全感那我陪到底總行吧,沒想到即使陪在他身邊甚至讓他坐在腿上他還是哇哇嗚嗚哭不停。是他不滿意我的安排?還是新的環境讓他沒有安全感到了連我陪在旁邊也不安心?

奇怪其他的十個孩子他們是吃什麼奶粉長大的?怎麼可以這樣神情自若的就上了軌道,而只有我兒哭得震天憾地?

因為豆子哭得太慘,佩琪老師說不然我離開好了,看看會不會哭完就好一點,於是我說我要上廁所,溜到花架下去看書。看不到五分鐘我不放心,去辦公室看監視器,果然豆子哭的太兇,由另一個老師接手上課,佩琪老師已經陪著豆子在散步。如我所料不要一會兒,哭聲由遠而近,老師領著他來找我了。這傢伙哭起來像空襲警報般難聽得要命,大家都是投降居多。

後來我又跟他在校園玩了玩,眼看要他回去乖乖上課是不可能的,不如就提早回家吧,以免反彈到明天連來都不來。回教室去拿他的水壺和我的包包時他倒是高興了,還笑咪咪跟老師大聲的說"我要回家了老師再見",毫無慚色。

就這樣,新學校第一天,快快樂樂的出門,迷咪冒卯的回家。

哎,反正我也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啦。

上一篇:豆子轉學了

下一篇:新學校的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