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12:04:32拜占庭雲雀

小氣鬼!


照片還是母親節吃蛋糕時豆子和豆妹吹蠟燭。這系列相片有四張,因為他們吹得很起勁,所以吹熄我們又點燃,讓他們吹得過癮。

左邊是老公的奶奶。右邊是豆格格。中間那隻大白鯊就是小氣鬼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幾天在郵局遇到豆子同學玟潔的媽咪,玟潔媽咪說他帶玟潔去學校時豆子跟她說他今天上學沒有哭哭。

玟潔媽咪完全無言以對------玟潔上學不哭哭可是從去年八月就開始了呢,而這是豆子是這月來第一天沒有哭著說不要上學的日子。

我實在很受不了這種愛哭愛鬧優柔寡斷忽喜乍悲的雙魚男子 。我跟卓卓老師說以後要是懷了男孩不小心預產期就在雙魚座 ,不如早點把他趕出來吧 。水瓶座寶寶優秀多了。(如豆媽。)


_______________


昨天他們班級去採番茄(坐娃娃車去果園唷!)豆子前天就跟我說他要"拔"蕃茄給我吃。"我要拔好多好多給妳!我自己不要吃通通都要給妳吃的!"我說你自己吃一半另一半帶回來給爸爸媽媽,他說:"不是啦,我是要拔給妳的!"

我兒子要專程去拔番茄來孝敬我呢!我聽了尾巴翹得半天高,覺得自己相當有人緣呢,結果昨天去接他,他拿著一袋的小番茄,說什麼也不肯分我吃一顆,說那是他的。


哼,我早就知道不用高興得太早。小氣鬼就是小氣鬼!



***


豆子是個超級小氣鬼,玩具不借妹妹,東西不借同學,壞掉的玩具不肯丟掉,連媽咪母親節要豆子帶去給卓卓老師的小花花他都不肯帶去,硬是哭鬧到我放棄為止,


因為他很喜歡聽故事,常常吵著要我講故事,所以我想寓教於樂好了,就編了一個小氣鬼的故事:

大致上是說有一個小氣鬼,因為他太小氣了,不分同學吃餅乾不借同學玩玩具都不肯分享,最終朋友就都離他而去。他因而非常沮喪,向一位仙女求助(仙女唷!所以豆媽編的是一個科幻故事),請仙女變一些朋友給他。仙女說朋友不能變,只有分享才能得到友誼,小氣鬼因為很想要朋友,痛改前非學著分享,重拾了友誼,也擺脫了小氣鬼的綽號。

豆子完全不理會我這個故事的警世意味,很愛聽卻不反省。常常我才講說有一個小朋友太小氣了,他就忍不住說結局:後來他去找仙女!有時他聽到小氣鬼的行徑與他雷同(當然是我的刻意安排),會小聲的問:是我嗎?當他聽到其他內容與他的生活沒有關聯,還會開心的大叫:媽咪不是啦!哈哈不是我耶!


最奇特的是有一次我講這個小氣鬼的故事,他安安靜靜的聽,聽到這個小氣鬼遭眾叛親離的時候他忽然說:

我起歡那個巧氣鬼。

啊?你喜歡那個小氣鬼?


我完全被打敗了......

上一篇:踩到地雷

下一篇:不要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