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12:43:00拜占庭雲雀

妳為我以及我為她的祈求


自從豆格格出生後,豆爸聽到人家稱讚任何美麗的事物都不忘附加一句:我們豆妹更漂亮!

我會得意的說,算我厲害,我生的呀!然後豆爸會不甘願的強調那是因為他那一半的基因有多優秀。

兩個人就洋洋得意成一團。這是這對混亂無聊的夫婦僅有的一點小小娛樂。





是因為基因嗎?

我記得我懷豆格格的時候,曾經很認真的用紙筆寫下”可愛””聰明””美麗””幽默””貼心””善良””幸福””慈悲”.....等等,然後很用力的祈求上天給我肚裡的孩子這些特質。

基因的組合如此多變難測,只憑我們的基因就能生出這麼討人喜歡的孩子嗎?我倒比較相信是上天的恩典。豆格格的甜美可愛不用說,聰明的程度也超出我們的預期,看我撞到頭玩具一拋就立刻跑過來給我敷敷,是個懂得關懷的孩子。我抱著她,總想跟老天說謝謝,謝謝祂回應了我的祈求,給我一個這麼美好的孩子。





有一天我忽然想到,我也是我娘的產品。霞妞懷我的時候應該也有祈求與祝福吧。不知她為我祈求的是什麼?如今實現了沒有?我是否也像豆格格一樣,讓她覺得世界因此而繽紛美麗?

都還沒問,霞妞有天忽然心血來潮,大概是受了我們夫婦自吹自擂的影響,居然一改謙虛的本色跟我說: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厲害了,把妳們生得如此的聰明美麗.......(以下消音處理)。


唔?所以妳對我是滿意的嗎?我讓妳當初的祈求成真了嗎?

不知霞妞當初求了什麼,不過我念了喜歡的科目,當了從小就想當的老師,嫁了想嫁的男生,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不過不太乖....嗯,這個就先不談....),不論霞妞滿不滿意,我自己已經知足也很感激。

謝謝霞妞當初為我所祈求的一切。妳給我的足夠讓我追求一生幸福。






不過.......





霞妞妳那時候是不是忘了求胸部?

上一篇:與小孩的奇特交流

下一篇:美與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