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04:01:25溥祥

<三月貳拾玖 晴微冷>

<三月貳拾玖 晴微冷>
一早便陷入兩難的抉擇
蹄花麵和涼麵的抉擇
滷到入味十足的豬蹄
口感涼爽風味可口的麻醬
讓我反覆思量
不過也不用想這麼多
就一餐一個解決吧

晚上風來涼意,只著單衣便覺春寒料峭
若東坡必嘆此時無夕陽好酒
我念著楓糖蛋糕和溫熱的蜂蜜紅茶
這種天氣適合用些甜點襯托
太冷的晚上只適合包棉被
若再過月餘,暑氣漸盛
晚上也是熾熱逼人,興致就蕭索了
只好等夏走秋來
但微薄的秋意極不易把握
事情一忙雜務一多等閒就忘了
大概加拿大的楓林之美
不久後就隨著其他美景一併遭受淡忘或是摧殘
"抬望遠,雲帶山嵐,滿山楓紅化緋雪,片片翩翩,似無垠無邊,風裡翻飛"
怕是只有詩人辭賦,才將這許情愁為賦新辭

(以下依然是給我的寶貝,閒雜人等識趣迴避)
若我說了甜言蜜語
那是我的思念
釀成最純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