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16:04:03姆米琳達

【HongKong】水香港I





許多看似矛盾不協調的共生關係,是讓香港看起來動人的原因。

這樣自以為是的斷言有點誇張,
但在我來來去去的海港邊,乍看之下想像不到眼前華麗的大樓背後,
隱藏著乍看雜亂無章般的頹靡耽美。

在大城市的外衣底下,包覆的是陳舊卻獨具一格的日常景象。

在華麗的豪華郵輪旁,看來已有好些年歲的渡輪傍著生鏽的欄杆停泊。

我看著眼前鼠於每個海港城市都會有的風景,
然後很阿Q地竊喜,
在郵輪上的人們可沒辦法像我這樣看到眼前水上香港好風景。

而我卻在這裡,為這個角落停留。

令人意外的,牆上的海報看起來跟帶著鏽斑的欄杆顏色很搭。

這也是匆匆走上渡輪的我差點忽略的好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