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21:34:06姆米琳達

香港。北京之前









雖說這樣的話題不該出現在旅行當中,
但事實證明我對於那塊廣大大陸所擁有的依舊是等同於異鄉的陌生。

這一趟經過香港,到北京和在工作的朋友會合,
一路上老住別人的省了不少開銷是最大的好處。

走到哪裡都有熟悉的國語發音,
令人失落的只是因為口音用詞不同而造成禮貌性的疏離。

說起英文反而比說起共同的母語還要能夠融入,
尤其是在中環的精品店門前。

我又開始耍孤僻般地一個人獨行,
只因為你們誰都沒有我介入的餘地。

坐在彌敦道上的許留山裡發楞,在荷里活道附近的星巴克來杯冰美式咖啡,
對著街名指標暗自佩服香港人的音譯sence,
連英文音譯都有辦法擁有地方風格。

漫無目的地行走,讓我在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迷失方向,
分不清南北的同時只讓嗅覺順著海風就好。

柴灣的海風和維多利亞港的海風沒有不同,
不同的只是身邊人潮的暖流。

依照慣例還是讓我找到免費上網的地方,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熟悉的注音輸入法。

脫離了前進的人潮,
時間如此的短暫但卻教人覺得漫長。


這是我隨性的世界,跟你的不同。

在飛向北京之前,我先愛上從八千公尺高處俯瞰的夕照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