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2:10:38過氣文藝老少年

神秘的便條紙

已經忘記了究竟是那一天?是我回到高雄的那段日子,某天在誠品亂逛,我想我一直都很懷念高雄大遠百誠品的空間感,那是許久都未回去的感覺.一種很讓人感到放心的自在感
我總是很喜歡在書店裡自顧自的讓書來提醒我一些事情,雖然書本身尚未講到那些事情,就好比把書當成祭品,讓我能達到某種連結,使我不能忘記了某些重要的事情以及自我的本質. 一個人靜靜的在書店完成某種儀式,感覺起來似乎能讓我沉澱 平靜.
正當我在書店靜靜冥想的時刻,順手翻起了一本書,內容是在介紹日本京都的遊記生活,這類型的書在近年來非常的流行,一個月內大概都是漫天紛飛的出現一堆靜靜躺在書架上,翻起這本書的原因大概也是我對京都的迷戀,我真的非常喜愛京都那種古樸的質感
翻著翻著書突然跳到其中一頁,其中出現大量黃色的便條紙,那些紙的出現讓我以為又是書商給人的驚喜,一種戲謔的行銷手法,我好奇的拿起下一本看看是不是每本書都是如此
果不其然那竟然只是意外的巧合,心裡怪起了粗心的店員怎麼能讓新書中夾雜著不知名的便條紙 不知名的感情 意外的介入了我的心中 我一一的端詳起那些便條紙的內容 署名都是老公 老婆 看起來似乎是一對戀人或小夫妻 也許是上班的時間不同吧!看起來都是男方比較早出門 貼心的幫對方準備早餐 細心的交代對方一些事情 都是最平凡的關心吧! 而背後也有女方的留言 也都是諸如此類的事項 她們一共洋洋灑灑的寫了個數十張
此時的我笑了起來 覺得她們很可愛 簡簡單單的愛著 簡簡單單的生活 雖然平淡 但是卻有一種很平穩的幸福和快樂 我不由得偷偷的幻想起來她們生活的點滴 仔細想想幸福不過就是如此 就是一種單純的平凡 沒有任何雜質 簡單的愛著
或許是生活中的故事太多 哲理太多 常常因為想太多 思考過甚 忘記了那樣單純的東西 也許是慾望的沾惹 讓好不容易堆砌起來的幸福就被遺忘 快樂變成麻木
當下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連單純平凡的愛著對我們來說都是奢侈的話 那我們到底擁有些什麼! 那些冷冰冰的慾念就遺棄在陽光下蒸發吧! 至於未來就交給明天 這麼樣至少我們可以沒有負擔的往前走 盡情享受生活當下的每一刻 珍惜還在手上的時光 而不是擔心未來 緬懷過去 卻忘了還在手上的......一切
Donde voy......


南法自由的天空 2007-09-06 05:31:51

= =b .....

不該在半夜看文章 我剛看成 "神秘的衛生紙"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