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8 16:44:35lank

失眠記

最近因為某個令人極為沮喪的開天窗事件,導致了本人人生20多個年頭的首次失眠,哇靠!那種睜著眼睛直到天亮的感覺實在非常可怕,我想失眠的人心臟一定很強吧,否則怎麼忍受能忍受這種令人窒息的孤寂。不過當時我其實頗為慶幸至少還有貼心的寵物能陪伴我渡過這慢慢長夜。
大約清晨1點30分左右,我在翻來覆去之際第一次呼喊了黑松,他用毛茸茸的前腳糅了糅眼睛,肚皮朝天的伸了一個極為誇張的懶腰之後,緩緩的朝我走來,並用溫柔眼神探詢著我:「媽的!這麼晚不睡,你是在搞什麼?」我有一點心虛的回答他:「我實在睡不著啦大哥!陪我聊一下天嘛。」可惜他只靠著我搔了一下癢就滾回床邊繼續呼呼大睡了。我含著淚回想起金城武在重慶森林中吃的鳳梨的台詞: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可是在我最痛苦的時候他會什麼不能陪我分擔呢。
罷了,我繼續掙札在清醒與疲憊之間,時間已經是清晨3點,我鼓起勇氣第二次呼喊了簡黑松,我想他看見主人浮腫且充滿血絲的雙眼應該也會有一些惻隱之心吧,黑松輕輕的走了過來靠在我的身邊並躺了下來,我想這應該是他願意給予我一些溫緩的體溫共享吧;沒想到接下來是一陣的犀利的猛踹兼拳打腳踢,我不知道睡眠與親情在狗的天秤中是完全無法劃上等號的。於是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只是靜靜的躺著等待天亮的到來,我想如果真的累了我待會就會睡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