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23:18:19Yvette

好吃好吃!!

兩麻子是很簡單的小孩:穿得簡單、用得簡單、玩得簡單......對流行的事物極端不敏感。需求很低。印象中,除了還不會說話的時候硬拖著阿公阿嬤買火柴盒小汽車之外,他們從小到大還沒有主動開口要求任何東西。(哥哥有一支很炫的手機,那是亂寵小朋友的林小明自己買的,聽說還害了鋼琴老師家的小朋友吵著要。)他們難得陪我去逛街都在阻止我購物。不過這些可以叫做勤儉的美德對於主廚的阿嬤卻往往會造成困擾。

他們也吃得太簡單了!除了水果,幾乎不會主動吃零食。特別是不合群的大麻子,進麵包店大都挑白土司,買餅乾也挑 Vita-weat 那種完全沒味道的全麥餅。每次阿嬤費心煮的什錦麵,撈完麵就把所有菜剩下。要是「看」到菜太鹹,可能就只吃白飯。阿嬤覺得最神奇的是他老兄吃餃子都不沾任何醬料,可是阿嬤包的水餃本來就沒加什麼調味料呀!好學的阿嬤在電視上學到的料理擺上桌,大家都拍手,大麻子都只是虛弱的微笑一下,挾一片菜葉意思一下。除非弟弟挾在碗裡,他才可能半吃半玩的狀況下「搶」去吃掉。

過年回宜蘭吃年夜飯,嬸嬸都會煮了一大桌十三四道大菜,大麻子連續幾年都吃三碗白飯,彷彿看著那寫醉雞、紅燒肉、九層塔、炒蟳、豆酥鯧魚、蒜白拌鴨賞、滷蛋、「長年菜」已經「被鹹到」一樣,低頭猛扒飯還灌汽水。大人硬叫他挾菜,才可能挾幾片生魚片,當然也只是沾一滴滴芥末醬油而已,好像日本人!

大麻子的食量很大!樂團出去表演,行政都知道要幫兩個最瘦的男生各訂兩個便當。兩麻子和爸爸一樣,正餐吃很多,吃飽了就是吃飽了。不像我最討厭吃正餐,幾乎整天都在吃零食。

其實小孩這樣的飲食習慣對我滿方便的。他們喊肚子餓時,一個胡亂煎的麵粉餅或是一碗傻瓜麵就可以解決。不然就是大麻子自己去煮水餃給弟弟和媽媽吃。(然後看著媽媽的紅辣椒醬皺眉頭。)

說到切水果,我最厲害了!每次買一堆水果回來,一處理就得費上一兩小時,我媽說我「若親像在開冰果室!」

好啦!「冰果室老闆娘」說呀!像這個梅粉漬甜椒再加上幾根小紅蘿蔔,二麻子一邊看小說一邊就吃了一大碗,還一直說:「好吃好吃!」前後費時不到五分鐘就可以上桌了。真方便!
首先...... 2008-07-18 18:22:41

千萬不要讓小孩養成吃「好東西」的習慣......
呵呵呵呵!
(不過也許是他們和媽媽一樣沒味覺而已!)

不過,應該說他們的學校老師都教得很好,很菜根譚的教育!內湖國小老師會帶他們參加飢餓三十之類的活動,對於精緻飲食都沒什麼興趣。

很多年前,我們去『巴黎海鮮』,看他們兩兄弟挖兩大匙炒飯,吃兩盤水果,三四碗摩摩扎扎,然後開始喝果汁就喊飽了。然後去欣葉,拿了生魚片和炸蝦之後,吃了兩大盤蕎麥麵,就又開始吃水果....剩下的食物也都沒碰。所以我們就沒再去過類似的餐廳了。

對他們兩人而言,赤阪拉麵已經是會期待最棒的美食了。

Liz 2008-07-18 17:29:28

別人家的小孩怎麼那麼好養啊!

因為不作菜呀! 2008-07-18 12:03:53

冰箱只冰水果。別忘了,我家的人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