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10:52:02Yvette

雨教對話舉隅

【尋找一個開始的點】篇後精采對話

因為晚到的 Nita/Tina (她哪時候才會看到這一個對話?以及因為她的名字造成的耍寶討論?) 讚美眾人的對話文采,台長特別選刊這一大串拉雜對話,以饗同好!(因為要在文章內找到同學「相關」說話有點困難。)



◙ Sherry

倚薇這文章寫得好,題目尤其訂得妙,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尋找一個開始的點

◙ Yvette

謝謝 ”註解大臣”再次幫我下註腳! :)

廖鴻基的生命在碰到寫作時轉彎,而且還是一個回歸家鄉、充滿正能量的大轉彎!

再找到一個開始的點真的很重要! 生命不是永遠充滿新起點嗎? 常常聽到 ”heart`s desire,” 可是我們的 heart`s desire 常被擱置....往往還是無由的擱置....

希望所有暫時不如意的人都可以找到歡喜的新起點!

◙ Sid

台長的文采在眾同好的驚呼聲中愈見深妙。

◙ Yvette to Sid

看清楚! 兩排星號中間的選文都是廖先生的作品!不是我的! 我只記了一筆流水帳而已!

你要是有道行,還能讀出這一篇用了點苦心的實用目的,那就不枉費我昨晚貼文貼到0:17 AM,又修錯字修到2:00 了!

◙ Janet

現在還有人看楊逵的書?
告訴你喔,69年的八月吧(沒錯,考大學的那一年),我去過楊逵家,還和他照過相,(錯不了,他家在大肚山,或者你可以說他住在東海花園)咱們可是翻山越嶺走過大肚山去的呢,因為他的寶貝孫女是我的國中同學的同學呢!羨慕吧?其實當時對他不熟,是見過面後才認真看他的書的。難得和名人照相,該找出照片來看看的,當作退休後第三件事吧。(第一件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和YV算運費,第二件是和Sherry算她小犬弄哭我家大妞的帳)

◙ Yvette

孫女是楊翠嗎? 我要看照片! 我要看照片! 我要看小天使和楊逵先生合照的照片!

有呀有呀! 當然還看楊逵的書,連賴和、呂赫若、龍瑛宗的小說和陳秀喜的詩都看呢!

妳這應該是第四件事了: 還有一件是要到書櫃找到 Louis Sachar 的小小說....(Marvin Redpost 系列之一) 不過我不知道要跟我結算什麼運費的事....

◙ Janet

對呀,叫楊翠,應該是台中女中的,Sherry不知認不認識?照片的印象很清楚:高中畢業呆呆的清湯掛麵,我三姊的藍色套裝,同學妹妹的黑色涼鞋(好窮吧?)旁邊還有不太熟的隔壁班憨憨的三分頭男生,可以的話先把記憶放到儲思盆你自己進去看,找照片可能較難。
劍橋那一箱書的運費呀!您老記起來沒?還是仍然在祈禱我的記性別越老越好?那您可要失望了,有您的雨教時光隧道,每個人的記性都只會越來越好呢。

◙ Yvette

哦! 那妳千萬別太早退休呀!

等我也退休了,我就不用每年繳龐大的所得稅了,到時候我兒子們可能會給我生活費,我再來和妳算結算運費......

◙ Jan to Sid

台長的文采當然深妙,她還有個御用的謬思呢!
想想初進白沙時我們都穿著大學服稍息恭聽她的文章呢!(好像有一句---去他的白沙山莊吧?那時我還不知道教育學院別稱白沙山莊呢!)

◙ Yvette to Janet

妳還真當我是「小公主」呀!還御用呢!

沒那麼粗口啦! 是「鬼白沙湖」、「鬼建白館」、「鬼教育學院」。 (好像也好不到那兒去!)

現在想起那一篇「文章」真是丟臉死了!甜膩! 我單純想跟許大哥(當時還不知道他是誰)和三位學長姊說謝謝,哪裡想到會被莫名奇妙唸出來?!你就別再糗我了! 十八歲的我也穿著大學服一起站在那裡受罪!(皮皮挫~~~~~~~~~~)

知道我大學時候的真正形象嗎?有一年, 可能是大二、三的時候,Sid 寫了一張超小的生日卡片送給Yvette:「知道妳很狡黠,不敢寫什麼,送妳一只卡通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很狡黠....所以「文采深妙」也許不代表 Yvette 進化.....

呵呵…..想太多!Sid 絕對忘了這檔子事! 有雨教時光隧道也沒用!他連自己二十歲時候寫的絕妙好文都認不出來......

◙ Sid to Janet & YV

Janet,
早說了,妳也是高深莫測;看看最近三篇留言,真一發不可收拾! 可以開台創派,另立山頭了,我輩也好多一處瞻仰的勝境。
Yvette,
我要保持樂觀,告訴自己:記性會越來越好。

◙ Yvette

Janet 有自己的山頭啦! 只是目前照片比字多...
我的書信夾裡,Nita, Janet 和 Sherry 的來信都是極有看頭的!
(想也知道!)

◙ Janet

對呀,我有大肚山耶!
什麼跟什麼呀?我明明只會胡謅一通,哪有啥看頭?還是看你們的可偷學一點,學不來也可欣賞一番。

◙ Yvette

再來就多喽......

我有這麼多謙虛的朋友,相形之下......我實在也太愛現了!

◙ Janet

現得好,沒有你這麼愛現,這個班網也沒這麼熱鬧。(當然還得有個盡責的捧哽)

◙ Yvette

對呀! 想想今年初 Yvette 奉命建立新聞台
我自己忙了大半天,可是連建議的人也沒上來過....
包括官最大的彭校長!!!!!

就只有我倆個可憐的白頭婆話當年...那樣相濡以沫(快要口吐白沫)的日子持續了一個多月....

現在想來,也只有易安居士能解...
唉!...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戚戚

◙ YV: 老實說...

假如沒有Angel, 這個台應該一開始就經營不了了! 光看留言版就知道...222條裡有一百條以上是Janet 在陪我說話,後來Sherry 再來陪我們...然後我們這一家就這樣吱吱喳喳(瘋瘋空空)到今天...

Yvette 本來是諧星也就算了,把兩位拖下水真不好意思!

◙ Janet

咱倆電波較接近吧,很多事不都要有人在前面衝鋒陷陣,有人在後面搖旗吶喊?否則前面叫「殺~~」,一回頭後面沒人,豈不悽慘?
真的越來越覺得我小主人的英明睿智,任何人打的啞謎你都老神在在,無一不解,不需求證就知事情來龍去脈,而且貼心可人,該刪的就刪掉了,你會遇到那麼多好朋友、好學生絕非偶然。(真的是發自內心的讚嘆)阿雲仔真會教女兒。

◙ Yvette

好啦! 我今天一百分啦! 應該把前兩天咬文嚼字嚼給 Sidney 聽的那一段貼來這裡送給妳!

至於電波~~~我是嚴珪、妳是鄭瑑嘛!
咦! 白墵今晚沒來~~

◙ Sherry to Jan and YV

To Jan
你不只是盡責的小天使,也是稱職的小主人啦!
To YV
拜託你不要太勤勞好不好?幾世紀前的書信都留著,裡面可能不小心寫錯一個字、講錯一句話的,都被你存了檔……

◙ Yvette

白墵一來就
下達撤檔令!

那個箱子十幾年沒翻動了,要不要我現在去翻一翻,檢查有沒有寫錯一個字、講錯一句話,然後再報告給妳聽?

◙ Janet

我怎麼已經看到滿屋灰塵了?


◙ Yvette

來就卜啦!包裝非常完美,要不要照給妳看?

◙ 白墵 (a.k.a. Sherry)

開箱檢查嘛,排入退休後的第…件事好了。
Sherry才疏學淺,還要請問一下:白墵什麼角色啊?

◙ 捧哏 (a.k.a. Janet)

是另一段(「他怎麼那麼紅」的吧?)
鬥哏、捧哏的是宋少卿和黃士偉

◙ Yvette

在這兵荒馬亂之際.

我有一事不明:
Sherry 有經過白色恐怖時期還是文革時期嗎?妳到底在怕什麼?
我不放上來就是啦!而且以妳謹慎、要求完美的做事態度,妳的信絕對不可能有任何不當表現的啦!我不動妳的那一疊就是!別緊張!
-------------------------------------------
白談是誰?

言歸(嚴歸)正傳(鄭傳): 李立群和陳立華!
(Janet 說她是捧哏,那就是陳立華了....)

白談(譚)是金世傑!是供奉笑神的常年樂老先生的徒弟嘛!

在【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呀!
妳不是知道 「踹了酒櫃、毀了沙發」那一段嗎?就是那一片啦~~~

◙ Sherry

不怕不怕,是怕您老太忙了,咱們退休後再來好好話當年吧!
我只聽了[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沒聽[又一夜我們說相聲],至於「踹了酒櫃毀了沙發」,大概只是因為能和李立群說相聲的風格聯想在一塊兒,所以覺得熟悉吧!

◙ Janet

不愧是我鎮定的小天使,沒聽過都可以follow.

◙ Yvette: 不忙不忙...

就在我的臥室大櫃子裡,每天看得到,只是沒打開而已!

李立群的確應該注意他的聲音表情,上回在國家劇院看他和金士傑和顧寶明演 ART, 都好像在聽相聲!

◙ Nita

天啊!原來我錯過那麼多精彩的對話!Janet 文采直逼YV,直不可小歔。高三一年造就了學生,犧牲了自己。不過今年特殊再加一隻大犬。罷了。只好趕進度了。

◙ Yvette

好!妳很認真!
記大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