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6:37:41Yvette

是否還記得雨教教主和梅英老師的勉勵

(雪莉來稿)
---------------------------------------------------------------------------
這個頁面似曾相識嗎?它就在我們大ㄧ班刊 (除了前言之外) 的首頁。

因為大夥兒在班網中提到Boss,頓時將記憶拉回二十六年前的那個青澀年代。
關了電腦後,思緒還停留在遍佈著年少足跡的白沙校園。記得新生報到面見系主任時,剛走到主任辦公室門口,看見帶著幾分威儀端坐在主任桌上的Boss,不免心生敬畏。繼而走近請主任簽名 (應是辦理入學程序上的需要 ) ,發現主任酷酷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顆親切和藹與關懷學生的心。這個小小的發現,讓我四年白沙生活有個美好的開始。然而時光飛逝,轉眼年少歲月已遠離……
正在感嘆之際,突然想起當年我們編班刊時,曾請主任賜稿,於是從書架上取下收藏多年的班刊,翻開ㄧ看,真的有主任的勉勵呀,而且,就再同一頁面的左邊,是梅英老師的鼓勵!而且,班刊中呈現的,是Boss和梅英老師的親筆字跡!
我的心情,突然像玩尋寶遊戲中的小孩,遵循著指示前進,終於找到了寶藏ㄧ般的欣喜;也像一個愛吃糖的孩子,突然獲得ㄧ顆漂亮又好吃的珍貴巧克力,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別笑我太誇張啊!上了年紀的我們,能發現生活中的感動,都是幸福。


主任的勉勵

語一班刊好開始
集体創作融一爐
培養文學興趣佳
生活陶冶有寄托
虛心謹慎再耕耘
豐富碩果當可期

── 語一班刊感言 ──
張德榮

導師的話 陳梅英
儘管大地花謝又花開,潮退復潮湧,一個人卻只能年輕一次。這又何妨呢?假如我們能將一季的春天化為生命中的永恆。惟願這塊園地經由你們四年不斷的辛勤筆耕,能綻放茁長出無數絢爛亮麗的花木,以見證各位在這一季春天裡靈智與情感的蛻變與成長。


再讀主任和導師的勉勵,Boss「虛心謹慎再耕耘」的期勉,梅英老師「將一季春天化為生命永恆」的雋語,讀來仍能感受其深義。

陳之藩說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正是我此刻的心情。感謝上天在我成長過程中,賜給我許多良師益友。謝謝上天,也謝謝許多我親愛的師長,朋友,同學們!

--------------------------------------------------------------------
發著高燒的台長眼睛裡都是霧露, 沒想到打開電腦就發現有人投稿, 叫了一聲,發了一點兒汗, 燒立刻退了一格...趕緊 post 上來!

雪莉小姐和台長一樣,都喜歡在最忙的時候做別的事...escapism. 她現在應該在算成績,而不是掃描大學班刊..... (Hee hee!! 牽拖是必要的! 這是台長的
projection 行為! 真不成熟!)

這是雪莉的熱心, 千萬不要跑去跟她們的教務主任告秘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