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4:30:28黃蘭妮

那些年,我們一起的日子

我特別喜歡拍粥海彭大大的頭,搭配上他的表情單純中又有點傻氣的樣子,總覺得他真的很上相。這是暑假結束前最後一周到雅聞觀光工廠的玩沙照。

-----------------------------------------------我是分隔線---------------------------------------------------------

2014這年對我來說是巨變的一年,只是上半年我還是一如往常地當週末爽媽,每到星期四就趕著搭車回台中(其實也是爽班,因為周休三日)。

九月粥海茸要回高雄念裕誠中班,在得知媽媽乳房攝影似乎有異樣需進一步檢查時,心中萌生請育嬰假一年的念頭,而且是相當強烈的想法。雙魚座的激烈性格讓我毫不猶豫地在一天內就跑完流程請好假,沒幾天就得知媽媽確診乳癌,突然覺得是注定?幸好?還是慶幸呢?

乳癌對我一點都不陌生,身邊太多案例可對我來說就像聽到某某某離婚或是那個隔壁的誰跟哪個外傭搞外遇一樣稀鬆平常,但卻怎樣都無法將這個病和媽媽聯想在一起。得知結果得當下眼淚就不停地流,好不容易現在一個多月了也清楚熟悉了,我一再地告訴媽媽一切都沒什麼,醫生怎麼安排我們就怎麼配合,一年後療程結束就沒事了。雖然不怎麼清楚也帶有點恐懼,但媽媽還算配合。

在這件事情之前還有一件我差點把手機摔了的大事--研究所班對同學結婚的婚紗照,男的無誤,女的照片我嚇呆了還不停放大照片問粥先生是不是妝感太重有點不太像本人?是同一個人嗎?  後來證實新娘不是她! 十年了,就像離婚一樣悲慘,這位女生同學因此不敢向周遭研究所同學坦白,直到男方的婚紗照才曝了光。

除了這對大家眼中的金童玉女破局外,還有另一對九年的郎才女貌也在今年解散各奔前程。難過的是他們男女雙方我都認識。其中一位告訴我這就是有緣無份,相遇的緣是要多少的前世才能修得,倘若如此,相處的過程有太多的痛苦的、埋怨的、爭吵的點讓名分變得遙不可及。就像我和粥先生一樣,經過了這麼多大風大浪還可以在一起,除了結婚證書和小蘿蔔頭把我們繫在一起之外,靠的還是平淡到不行的踏踏實實的生活。





 

上一篇:所謂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