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07:40:07吳俊良

美日語補習班 學習英文網站 國際美語 美日語補習班 學習英文網站 國際美語

    學英語給你好方法 國文家教全民英檢測驗 兒童美語 英檢初級初試英聽訓練 兒童英文教學 新竹英文家教高雄找英文家教老師 學英文 影片gept初級 學英文英語對話教學 英文家教 一對一 app 英文美日語補習班 學習英文網站 國際美語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中時英檢初級單字 美語補習班電子報

三少四壯集-你不知道我記得

泛黃照片中那個胖得像小豬一樣的嬰兒是我,算可愛吧?我心想。面對鏡頭時總彷彿是受驚卻又難掩好奇的專注眼神,看著前方按下快門的母親或父親,聽見他們在說:看這裡看這裡,於是瞬間又安心了,所以嘴角的笑意一直沒有被打斷。然而這都是成年後看照片時的揣測,沒有人會真正記得自己兩歲以前的事。按母親的說法,我是一個很好帶的嬰兒,該吃就吃,該睡就睡,幾乎都不哭,見到人總是笑。所以她有時會做一件無聊的事,故意擰我一下想讓我嚎啕,「結果你只癟起嘴,嗯嗯兩聲就沒了」,回憶起這段,每日英文 中高級英檢單字她很是得意。等我近四十歲時,母親見我遲遲對成家毫無興趣,她又會常常從記憶裡搬出我的嬰兒時期:「小娃娃很好玩噯,洗澡的時候一大團肉,翻過來趴在手臂上洗,像隻蛤蟆一樣。常常洗香香以後,穿好衣服放在床上,突然你就啪一泡屎,澡都白洗了,哈哈。」每次聽這故事我總要做出一個噁心的鬼臉,不明白那樣好玩在哪裡。為什麼上帝造人的時候,不讓我們記得嬰兒時的事呢?我後來編了一個讓自己都深信不疑的理由:人是有前世的。嬰兒時期,前世的記憶在基因裡仍有殘存,必須等它褪去無痕,這一生該修的功課得從零開始,不可以作弊拿前世的記憶當小抄。我常會盯著嬰兒的眼睛瞧,有那麼幾秒鐘的時間,我相信他們正在想是不是曾見過我,然後有些嬰兒就對我笑了,有些則撇過臉去,覺得我不過就是一個無關的器物。我願意拿兩年的生命換我兩歲前的記憶,也許多少就會明白,是否很多事從我一出生就已經註定,再努力也改變不了。對童年最初的印象是自己總是在生病,照片可證,那個胖嘟嘟的嬰兒突然變得瘦弱無精打彩。應該是因為住進了一間非常潮濕的屋子,那棟老屋地板上經常泛出一層水氣,黏滑滑的。早晚咳嗽變成了長年的氣喘,呼吸道容易感染讓我抵抗力極弱。為了我的氣喘,得託人從香港買藥,而家中另備有一套注射針具,我總不時被帶去西藥房打一劑我至今也搞不清是什麼的處方。「你從小打針都不哭,很勇敢。」父親說。沒有小孩不怕打針,都是意志力強迫自己不可以哭。幼小的我哪裡來的意志力?我真想知道,在可以有權利放聲鬼哭神號的那個稚齡,為何我已經學會忍耐?在那老屋中另一個鮮明的記憶,是母親生氣地拿著一封信在咆哮。早年父親剛進大學任教,講師薪資有限,父母都得工作,家中收入較高的一直是在企業界工作的母親,遂才能雇請女傭顧我。那張信紙我認得,女傭跟我畫圖玩耍時會用的,有美麗的花邊和可愛的娃娃。信上寫什麼?女傭又哪裡去了?去年哥哥跟我說起,父親一直會搞家裡的女傭。「你那時很小不會記得,來一個女傭他就搞一個,女傭鬧啊,都是老媽拿錢打發掉,可是老爸這毛病就是不改,沒想到老了還是這樣。」我不作聲。他不知道,其實三歲的我,已經懂得發生什麼事了。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06000763-260115
    學英語給你好方法 國文家教全民英檢測驗 兒童美語 英檢初級初試英聽訓練 兒童英文教學 新竹英文家教高雄找英文家教老師 學英文 影片gept初級 學英文英語對話教學 英文家教 一對一 app 英文美日語補習班 學習英文網站 國際美語商用英文會話 學英文的網站 美語安親班語言學習app 新竹英文家教老師一對一英文家教 英文進修課程 英文app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